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治赌刻不容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4 河北日报

  中国足协和“改革派”的嘴皮子仗打得轰轰烈烈,且远未消停。不客气地说,这不过是一次足球世界上层之间的权力斗争。然而,对于如何治理正在绞杀中国足球的赌球,两派都“聪明”地没有深究,看得最多的不过是拿此当成攻击对手的武器,至于如何治理,大家都“遗忘”了。

  赌球是什么?赌球在中国的现状又是什么?赌球对中国足球的危害更是什么?这三个 问题的答案是天下皆知的。如果说,派系斗争、争权夺利不一定能害死中国足球,那么赌球绝对能“干掉”中国足球。

  权力的划分是马上看得到的,而赌球的危害不过是渐进的,所以……我们不相信中国足球界会如此短视。

  可现实放在这里,这几年来,足球界有过什么反赌措施?处罚过谁?如果说能力不够,和司法机构展开过哪些合作?在人大会议上,又对此提出过什么样的议案?

  按照阎副主席的说法,联赛属于国有资产。那么,赌球毫无疑问是侵害国家财产,那么对于这样的违法行为,我们居然能听之任之这么多年?那么,俱乐部实行的单纯的“家法”,是不是一种包庇?足协什么时候才能改变这种“民不举,官不究”的不闻不问的态度?

  我们总喜欢讲大道理、设计大框架、制订大方向,然而对于赌球这样的燃眉之急,我们却将头埋进了沙堆里。如果这样,中国足球的信心如何重建?!联赛的正常运营如何恢复?!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或许有人会说,等我上台之后,就如何如何,大权若在手,清风满天下。那么,我们是否就应该一边等着权力场的角逐结果,一边看着中国足球的轰然坍塌?那么他们争夺的,不过是一堆残垣败瓦。无论谁得到了最后口头上的胜利,也都是失败者。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在这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关头,治理赌球应该成为几派的第一要务。新华社记者 树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