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日赴北京沟通春节包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0 海峡都市报
周日赴北京沟通春节包机(图)
2003年春节台商从上海包机回台(资料图片)

  本报讯台北消息:为了沟通2月的春节包机方案,国民党有关人士和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及6家航空公司代表,将于9日一同前往北京,预计10日晚间返回台湾。

  台湾工商建研会秘书长王调军表示,在抵达北京后,会立即与各地台商会长讨论包机需求,10日再与国台办官员和大陆民航主管沟通整个包机模式。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昨日表示,国民党将与民航业者组团前往北京,与大陆民航总局协商春节包机。对于媒体报道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和总干事苏贤荣昨日上午将前往北京,和大陆民航业者沟通春节包机,张荣恭说,“大陆不会接受台湾当局授权代表”,媒体报道内容可能有误。

  张荣恭表示,由于时间紧迫,国民党希望能在这个月上旬以前抵达北京,以“在野居中,‘立委’出面,业者协商,当局支持”的方式,完成春节包机协商。这次前往大陆出访的成员包括: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张荣恭和党籍“立委”章孝严、朱凤芝等人以及6家民航业者、工商界人士。

  又讯对于国民党推动春节包机,“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表示,他这几天也有与国民党人士沟通,对此,“陆委会”的立场是,任何台湾民众要推动有益于两岸互动交流,包括春节包机在内,“陆委会”都“乐观其成”。

  台湾航空业者近期是否会前往大陆讨论春节包机事宜,“陆委会”发言人邱太三昨日说,磋商细节“无可奉告”;他仅表示,目前两岸正针对“双向、对飞、不中停”等原则积极沟通,只要达成共识,“任何一个飞行模式,都是可能的”。

  台北航空同业公会

  临时取消大陆行程

  台湾外传接受当局委托,负责两岸春节包机谈判代表:台北市航空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原定搭乘昨日上午华航的班机前往大陆谈判,但却临时取消,原因何在?耐人寻味。

  据台湾媒体报道,春节台商包机,业者急,媒体也急,外传受委托的台北市航空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将搭乘昨日上午10点的班机,取道香港前往大陆,对此,公会幕僚表示:至今没有看到“陆委会”的正式授权文件,还在等待。对于有关议题变动的说法,乐大信说,这个消息完全是误传,到目前为止,台湾民间代表并没有前往协商或是讨论的时间表。

  此外,根据国民党传出的说法,大陆方面不愿意与台湾当局委托的团体谈判,因此,乐大信究竟是因为消息走漏才取消行程,还是遭到拒绝,暂时无从得知。

  春节包机可望破冰

  激励台航运股走强

  两岸春节包机可望破冰,大陆释出同意“双向、对飞、不落地”的回应,4日激励航运股走强,华航、长荣航、远航等股逆势走扬,长荣航放量上攻,股价创近9个月新高。

  由于今年春节包机航点由2003年的上海一个点,增加北京和广州2个新航点,且不必中停第三地港澳机场,将可节省油料、飞行时间和机场降落费用,以当前华航、长荣航等飞香港、澳门航线的春节相关班机订位率已达9成以上来看,这次若两岸春节包机成行,加上双边都可载客,获利可望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