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又有突破 港方已同意厦航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两岸春节包机业务又有新突破。据厦门航空公司最新消息透露,厦航由厦门至台北、高雄的春节包机行经香港飞行情报区的空中航线的申请,已获得香港民航部门的同意。此举意味着厦航已经解决了航空公司在两岸间进行点对点直飞的所有技术性及业务性问题,只要台湾民航部门允许厦航飞机在台落地,即可实现两岸点对点直飞的春节包机运输业务飞行。

  厦航总经理吴荣南5日飞抵澳门约见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负责人,商定本地代理、航班调度、票务等具体内容。

  厦航并透露,春运包机一旦获得台湾落地的批准,厦航计划将以每天8个班次的密度执飞,让所有经由厦门中转的台胞实现落地即可中转的服务。而价格方面,比照厦门至香港的单程票价,约为1600元人民币左右。

  此外,针对大陆厦门航空将率先申请厦门到台北及高雄两条航线一事,台湾部分业者私下表示:如果大陆业者想飞,台湾这边当然也不能缺席!因此也会考虑申请厦门的航点。

  厦门台商吁台当局

  厦门应为包机航点

  国台办发言人就今年台商春节包机发表谈话之后,厦门台商呼吁台湾当局尽早善意回应,并且不能一味出于意识形态考虑来选择春节包机起降点,应开放台商聚居区之一的厦门为新的起降点。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进忠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空中直航,是广大台商和两岸民众所热切期盼的,此次国台办发言人就今年春节两岸对飞发表的讲话,释出很大的善意,厦门乃至福建的台商们对这一“很好的信息”感到欢欣鼓舞,乐见其成。

  国台办的谈话“多点开放”中,厦门名列其中。吴进忠会长说,据他了解,台湾有关方面对今年春节包机可能比照既往惯例,选择上海为起降点,进而开放北京、广州为新的起降点。他说,他已就此与漳州、泉州的台商协会联系过,大家都期盼台湾当局今年也能开放厦门作为春节包机新的起降点直飞台湾。他已将福建台商的这一意愿向海基会提出,希望台湾当局不能仅仅出于意识形态的考虑,而要充分考虑到厦门及其周边地区是台商重要聚居区的事实,也将厦门列入规划。开放厦门为新的起降点,也能照顾到航空业界的经济利益。

  吴进忠估计,今年春节,大约有1.2万到1.5万名台商将循厦金航线海空联运模式返台过年。他殷切希望台湾当局能基于欢度节庆的考虑,为了广大台商的期盼,尽力尽早促成春节包机的通航,使厦门和福建的台商返台时多一种选择,多一份从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