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张菁让瑜伽有家的感觉 带领大家一起放松释放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走进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一个住宅小区里的“天合神韵”瑜伽馆,一股暖气扑面而来,50平米见方的训练场地,铺着棕色的木地板,整齐地摆着5、6个垫子,拉着乳白色的窗帘,地上一盆绿色植物伸长着“脖子”要与窗台比高度,这是一般健身房里所没有的“摆设”。地方不大,却透着那么温馨、安谧。张菁说,这就对了,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和家一样的感觉。

  张菁说,她接触瑜伽的时间比接触健美操还早,早在还是艺术体操运动员的时候,也是在她10几岁时,看到电视上的有瑜伽教学,觉得好玩,再加上她体操出身,觉得瑜伽的动作不难,就跟着学起来,但张菁说那时的她觉得瑜伽有点神秘。后来,长大了,虽然练得项目也多了,却觉得瑜伽是最好的一种锻炼方式,她的理由是瑜伽比较“养”人,包括外在的塑身功能,和内在的一种清心寡欲的理念。就好像中医一样,注重内外的调理。

  张菁的瑜伽虽然在理念和动作上和其他的瑜伽没有区别,但她说,她只希望通过她的瑜伽带领大家一起放松,通过呼吸,通过各种动作得到一定的释放。因为张菁认为,在这样一个充满刺激充满诱惑的社会中,每个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现在有更多的男士也开始走进瑜伽,压力让他们不愿意和别人说,瑜伽好像是一个“发泄”的出口,越是成功的人,白领阶层的人,选择瑜伽的越多。但是,让一个人完全静下来,心无旁骛,达到瑜伽所要求的最高境界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张菁只希望会员来到这里是一种放松,“天合神韵”瑜伽馆好像是个“交流站”,为教练和会员,会员和会员之间创造的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

  瑜伽注重“冥想”,但决不可以强求,张菁说,不可能达到期望每个人都能达到瑜伽的最高境界,但即使1秒、10秒的放松和愉快也是种幸福。她会告诉初学者,姿势练习正确与否并不重要,主要是为了把注意力集中,完成一种体验,体验一节课给身体上带来了什么变化。而老学员则要注重连贯性,要感到身体中有一种饱含韵律的起伏感,课后则能感觉到很舒服。慢慢地,看到学员们能够通过瑜伽排解压力,学会了自我条理,张菁说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身兼数职的张菁也会累,也会烦,她会每天在临睡觉前都坐下来“冥想”,来减轻自己的压力。

  作者:邢 巍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