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笑对人生》中直抒胸臆 陈忠和称出书并非赶时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陈忠和在家乡泉州出席了自己的新书《笑对人生》的签售仪式,再次吸引了全国排球迷的注意力。而在谈到这本自传体性质新书的时候,陈忠和也显得感慨颇多:“它是我敞开心扉的坦诚叙述,是我前半生笑对人生的心灵写照,我希望每个关心过、帮助过、支持过我的人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不赶名人出书潮”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掀起了一股“名人出书热”,很多人在功成名就之后总喜欢自己执笔或者请他人代笔,出书回顾自己的生活、工作历程。在这些面世的书中,真正称得上精品的寥寥无几,更多的人只是趁着这股热潮凑凑热闹,读者们也是见怪不怪,绝少有捧场的热情。陈忠和的作品出版之后,也有人提出质疑:平日里带队埋头苦练的陈忠和能写出什么样的作品?他是不是也来赶这股“名人出书热潮”呢?对于这样的质疑,陈忠和显得见怪不怪,毕竟读者们踊跃购买的情形已经说明了一切:“我绝对不是为了赶这个热潮。这本书是我利用女排集训的空隙断断续续地写成的,是我前半生生活的真实写照。像我这样跌宕起伏、大起大落的人生总会带来很多的感触,我只是借助于出书这种形式表达出来,没有什么趁机扬名、赚钱的企图,这点请读者们放心。”

  “收入酌情捐出”

  新年来临之后,虽然十分忙碌,但陈忠和还是在电视和报纸上对印度洋的海啸事件有了大致的了解。这几天国家体育总局发出了向灾区捐款的号召,陈忠和自然也尽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不仅如此,他还分别打电话给国家队的队员们,要求她们也做出自己的贡献。《笑对人生》在全国公开发行之后,读者们踊跃购买,销售额直线上升,很多人都在揣摩:作为本书的作者,陈忠和通过出版这本书的收入是不是也水涨船高?这笔收入他又会怎么处理呢?虽然这是个极其敏感的问题,但是陈忠和回答起来却是毫不含糊:“没什么好隐瞒的。《笑对人生》在全国各地的销售情况都不错,我的收入也还可以。但是坦白地说,这笔收入我不会自己一个人得,除了拿出一些给排管中心用于女排的发展之外,我还会酌情捐出一部分,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比如说现在正在遭受痛苦的海啸灾区。毕竟这些年来我是在球迷们的支持中走过来的,我绝对不会忘本。”

  “可能再出第二本书”

  虽然今年还要承受着世界女排大奖赛等大赛的压力,但陈忠和还是不愿意放弃创作的热情,不过他坦言自己不会去刻意追求什么,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再推出第二本书。“其实写书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不是说想写就写的,必须要有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如果硬是拼凑的话,那么写出来的书根本不能看,也对不起读者的热情”,陈忠和说,“今年训练和比赛的间隙,我还会把我的点滴心得记录下来,慢慢地揣摩、修改,等到有合适机会的时候,我会再推出第二本书,也希望读者们到时候依旧支持我。”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