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依然关注迪西科 张健强:“王吉组合”纯属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就在“王吉组合”(王海鸣和吉斯布伦特)即将执掌中国女足的传闻甚嚣尘上之时,英国人吉斯布伦特昨天上午正式赶到清远和中国女足会合,此举是否意味着“王吉组合”正式开始运转?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断然否认说:“纯属扯淡。”

  中国足协确定了新一届女足国家队主帅“中西结合”的选帅标准后,随着美国人托尼·迪西科退出竞争,外界认为,“王吉组合”将取代“王海鸣与托尼”的组合,成为中国 女足教练班子的最佳人选。其实,自从去年年底吉斯布伦特辅佐王海鸣率领中青队夺取女足世青赛亚军,及时给低迷的中国女足增添了一抹亮色后,“王吉组合”就成为中国女足教练班子的热门人选。

  由于曾经在中青队共事半年多,并且合作愉快,王海鸣对于吉斯布伦特的到来非常欢迎。“人家64岁了,经验丰富,见识广泛,确实能给我提一些好的建议,有了他的加盟,我相信中国女足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够抓得更好。”王海鸣说。那么,吉斯布伦特的到来,是不是为“王吉组合”执掌中国女足热身呢?对此,王海鸣依然是老态度:“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搞好训练,带好队伍,至于其他事情,我既不知道,也不关心。”

  关于吉斯布伦特的到来,张健强告诉记者,足协刚刚在与吉斯布伦特所在的上海科化俱乐部签订合同,借调英国人以中国女足青少年技术总监的身份履行职责到2005年12月31日。但是张健强再三强调,吉斯布伦特的加盟就是充实目前的教练班子,帮王海鸣的忙而已。

  张健强特别解释,显然也和“王吉组合”执掌中国女足的传闻有关。“不错,吉斯布伦特确实来国家队报到了,但这并不是我们所指的中西结合,他只是青少年顾问,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更换工作岗位。”张健强说,“现在成年队更需要他,所以他就暂时来到成年队帮忙,属于临时的性质,既不是助理教练也不是顾问。”

  那么,经过漫长的挑选之后,中国女足未来的教练班子是否已有眉目了呢?对此,张健强表示:“中西结合的选帅方案还在运作当中,暂时没有结果,我们正和多名教练保持联系。”

  张健强还透露了一个让记者意外的消息,尽管迪西科宣布因为家庭原因暂时不能来华,但是足协仍然没有放弃这名美国名帅,现在还在与他沟通和联系。对于前段时间流传的迪西科来国家队做顾问的说法,张建强也给予了澄清。“那是不可能的,如果迪西科来,就肯定是做主教练,那是我们预期中的真正的中西结合。”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