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塔德迈尔,姚明永远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7 城市快报

  【篮球·火箭不敌太阳】方李敏

  同时进入NBA,姚明和斯塔德迈尔的每一次对抗都是焦点中的焦点

  供图/IC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官方网站日前推出了全联盟“最有价值球员”热门人选推介活动,目前排在前5位的球员分别是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勒布朗·詹姆斯(克里夫兰骑士)、凯文·加内特(明尼苏达森林狼)、诺维茨基(达拉斯小牛)以及阿兰·艾弗森(费城76人)。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如今在全联盟大红大紫的菲尼克斯太阳以及西雅图超音速都没有球星入选“最有价值球员”的热门人选的榜单,可见这两支球队更多的是靠整体的协作去获得胜利,而非超级巨星的疯狂表现。不管怎样,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在丰田体育中心挑战休斯敦火箭的比赛中,菲尼克斯太阳更像是主队。

  太阳光芒依靠整体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肖恩·马里昂、昆丁·理查德森分别贡献的22分、18分以及14个篮板,菲尼克斯太阳客场以108∶98“烧坏”休斯敦火箭。和姚明在同年进入全联盟打天下的斯塔德迈尔暂时中止了前两场比赛的生猛态势,由前两场总共贡献84分降至对阵火箭时仅仅砍下19分以及9个篮板,这说明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赛前防守布置很见成效。太阳就是依靠整体的能量,一旦斯塔德迈尔的状态有所下滑,那么就有马里昂和理查德森站出来散发光芒。此前以122∶115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太阳赢得非常吃力,不过对阵火箭这样赛季前被看好的球队,太阳的所有球员感到很舒服。

  斯蒂芬·纳什为太阳贡献12分以及13次助攻,乔·约翰逊则为太阳砍下17分,而卡西·雅各部森则平了个人赛季新高14分。太阳获得的四连胜将球队的战绩提升到28胜4负,火箭输给这样的球队应该不算冤。麦迪、大卫·威斯利为火箭分别砍下24分以及14分,而姚明则为火箭贡献了14分以及10个篮板。本场比赛的失利终结了球队三连胜的美好局面,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火箭很少能够获得三连胜。太阳对阵火箭是全联盟最年轻的阵容对阵最年迈的阵容,是“一帮小孩干掉了一群大人”。

  火箭疲于拼命追赶

  太阳在比赛中早早获得较大优势,火箭的反击总是显得很孱弱。姚明直到第1节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才有一记投篮,而且不中。几秒钟后,姚明被主帅范甘迪换下去,直到比赛第2节进行到一半时,姚明才重新上场。太阳的战术很明确,包夹战术就可以轻松制服姚明。比赛第2节还剩3分36秒时,姚明单手将篮球灌进篮筐,这是他上半场仅有的2分,火箭此时以46∶52落后太阳。与姚明对位的斯塔德迈尔本节拿下8分,上半场结束时,太阳以59∶52领先火箭。

  比赛进入下半场,姚明似乎找到了一点对付斯塔德迈尔的感觉。比赛第3节一开始,姚明就起跳打板命中。该节还剩6分35秒时,姚明在斯塔德迈尔头顶抢下篮板,上篮得分,火箭随即将比分追成64∶69。比赛第4节一开始,姚明连续得分,先是大力扣篮,随后又勾手投篮中的,火箭将比分追成79∶88。全场还剩3分29秒时,斯塔德迈尔将姚明推倒在地,后者将两次罚球机会转化成得分,比分追成90∶99。火箭整场一直跟在太阳后面跑,看似追上来了,但就是够不上太阳的“尾巴”。

  编译/记者方李敏

  金州勇士 83:84波士顿凯尔特人

  多伦多猛龙 96:93萨克拉门托国王

  夏洛特山猫 102:84明尼苏达森林狼

  奥兰多魔术 105:87西雅图超音速

  亚特兰大鹰 85:101克里夫兰骑士

  迈阿密热火 102:94纽约尼克斯

  米尔沃基雄鹿 97:74新泽西网

  新奥尔良黄蜂 89:95芝加哥公牛

  达拉斯小牛 118:104洛杉矶湖人

  休斯敦火箭 98:108菲尼克斯太阳

  尤他爵士 99:106费城 76人

  洛杉矶快艇 102:98波特兰开拓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