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执掌男单一队教鞭 吉新鹏渴望带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6 城市快报

  【升级教练·吉新鹏】苏娅辉

  凭借在悉尼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出色表现,2002年11月吉新鹏执掌了男单三队的教鞭。留队执教两年多以来,从最初的手下没有正式队员,到带领三队小将冲杀国家赛场,令国外选手对中国后备力量又气又羡,再到今日执掌男单一队教鞭,吉新鹏这一路走来,骄人的成绩的确令人瞩目。

  此刻的吉新鹏比两年前成熟了许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羽毛球是我的最爱,当队员时我要打出好成绩,当教练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技术水平传授给队员,在队员身上继续我的冠军梦想,延续我们中国羽毛球队的辉煌。”担任一队教练,所面临的考验和责任都更重了,吉新鹏说:“能够升任一队助理教练,我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便将更精湛的技艺传授给队员。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好钟波(男单主教练)指导的助手,让我们男单组能够创造更辉煌的战绩。”

  升任一队助理教练后,吉新鹏还将面临着一个新问题,那就是昔日的队友将成为今日的弟子。如何面对和协调这种关系,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对于这一问题,吉新鹏淡淡的笑了:“我想,这个应该不会成为问题吧。大家在一起做队友的时候关系就很好,像哥们儿一样,现在只是角色的转变,我们的感情不会变。而且,我相信我的这些好兄弟会帮助我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并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成绩。因为,我们大家对于冠军的渴望是一样的。”

  记者苏娅辉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