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气道场上的女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5 中国体育报

  李莹是一个颇有武侠情结的女孩子。性格直爽、身体硬朗的她从小喜欢看武侠小说,崇拜小说中的英雄人物。而从小练体育的经历,又给了她一个敏捷的身体。“难以想像我去练芭蕾舞,那对我来说太柔了。”当记者问她是否尝试过其他更女性化的健身方式时,李莹断然答道。

  李莹曾经想学跆拳道,还专门去观摩,但是亲眼见过之后,李莹犹豫了:“跆拳道下 手太恨,太具攻击性。”所以遇到讲求仁爱不进攻的合气道,李莹终于一见倾心。“我觉得这种理念特别吸引我,我练习合气道主要是为了健身,同时又可以学到防身的技术,比学跳舞强。”

  虽然强调自己不喜欢攻击,但是喜爱武侠的李莹还是免不了提到合气道的实用性。“女孩学可以防身,把动作记熟了,哪怕只有一两招,如果遇到坏人真的挺管用的。”但是至今,李莹也没有机会施展身手。“最好还是别遇到吧!”

  现在李莹每周到道场四次。“下了课就来,业余时间基本都搁这儿了。”练习的时候,经常会与男性共同操练,互相抓住衣服,互相近距离肉搏。对于这个情况,李莹说,没什么觉得不好意思的。每个人有不同的体态体重和力量,都要去适应。

  合气道也有段位,需要考核才能升段位。“我不会为了追求更高的段位而难为自己,一切顺其自然,就像合气道提倡的那样。只要能在这里练就很好了。”

  最后,李莹说了句“大话”:“我不想放弃,我要一直练到老!”

  9岁的李飒练习合气道已经有一年时间了。瘦小的她“混迹”在一群成人之中,级别却不是最低的,很多人的腰带是白色的,而她的已经是蓝色的了。

  李飒成为其中的一员,最初并非是自己的意愿。当初是李飒的爸爸妈妈非常认真地研究了之后,决定让女儿练习合气道的,因为李飒从小体弱多病,长年吃汤药,而合气道可以强身健体。

  一年以后,李飒有了明显变化,脸色不黄了,身体结实了,“体育课成绩也提高了”。“以前我跳绳总是班里倒数的,现在是第一名。”如今的李飒特别爱上体育课。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