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羽队从严治军 李永波:这里今年没有恋爱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3 东方早报

  从已经结婚生子的前奥运会女双冠军葛菲和孙俊,到正在热恋中的两届奥运会混双得主高凌和陈宏、林丹和谢杏芳……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情侣内部解决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而且呈现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如果有人把爱情看得比事业更重要,那就请回家谈恋爱去。”为鼓励年轻队员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去,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今年的冬训大会上第一次提出恋爱限制。

  “首先,二队的队员不能谈恋爱。第二,20岁以下的年轻队员不能谈恋爱。”李永波在严肃队员纪律时,再三强调,希望队员珍惜机会,以事业为重,提倡迟恋晚婚。在新奥运周期的压力下,李永波的恋爱观出现180度大转弯。去年中国乒乓球队开除四名谈恋爱的队员时,羽毛球队本着恋爱自由的态度,表示对于队员恋爱一事,既不鼓励也不反对。不料,这个态度潜意识造成一些负面影响。据悉,现在国家队二队很多小队员开始谈恋爱,并影响训练。为煞住这股风气,严肃纪律,中国羽毛球队才出台了这一规定。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针对恋爱问题做明确的规定。

  昨天,李永波还公布了新的教练班子调整方案,正如本报前日报道的那样,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吉新鹏从三队升到一队协助主教练钟波担任男单教练工作。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的老公于洋也从男双二队调到一队担任教练。冬训大会后,吉新鹏和于洋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他们表示,新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们有信心接受这个挑战。

  会后,李永波也在记者们的再三追问下,透露了夏煊泽、张宁等五名老队员申请当教练一事。“他们已获中国羽毛队委会通过。我们已经把提名报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去审批,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李永波同时也强调,这五名队员在退役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打球。“短时间内他们不会具体参与教练工作,让他们教练兼队员主要是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