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遭禁赛2年罚款5万 足协责令辽足进行整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3 每日新报

  张晓敏朱煜明

  新报北京电【特约记者张晓敏朱煜明】刘建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至今已有三个多月了。昨天,中国足协终于向刘建生开出罚单:禁赛2年罚款5万,同时责令辽足进行整顿。

  与此前张帅以及此后张可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不同的是,刘建生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苯 丙胺和甲基苯丙胺,就是所谓的冰毒成分。在后来由刘建生申请召开的听证会上,他本人居然没到场,因此他也失去了为自己挽回清白的机会。

  对于刘建生服用兴奋剂一事,中国足协非常重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1号令《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第二章第七条之规定,足协最终做出如下处罚:一、停止辽宁中誉队16号运动员刘建生参加所有国际、国内足球比赛两年(2004年 9月 26日至 2006年 9月25日),并罚款人民币50000元;二、给予辽宁中誉队守门员教练程强停止随队参加所有国际、国内比赛工作 1年( 2004年 9月26日至 2005年 9月25日),并罚款人民币 10000元;三、给予辽宁足球俱乐部警告(计一类兴奋剂阳性 1例),并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每例1400元人民币,共28000元人民币)的处罚。中国足协同时责令辽宁足球俱乐部立即进行队伍整顿,并将整顿情况于 2005年1月31日前报辽宁省足协和中国足协。

  对于足协的重罚,辽足方面表示愿意接受。“刘建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件事引起全队的高度重视,对于足协的处罚我们没什么可说的,只能服从。”昨晚,辽足总教练王洪礼向记者强调,通过此事球队必须加强对球员的严格管理,同时希望球员们要养成自律的作风,这实际上也是对自己负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