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努力备战北京奥运 自行车场地项目整合最佳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0 中国体育报

  姜翠华、江永华,我国两位最著名的自行车选手,分别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实现自行车项目突破,获得铜牌和银牌。两人分属大连队和北京队,她们的对话更多的是在赛场上交手,而平时训练中交流并不多。而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江永华前程好,姜翠华后程好,如果能把两人的特长合二为一,也许奥运会金牌已经握在中国人手中了。

  现在女子场地短距离组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使这种希望有了变为现实的可能——— 组建国家队将把国内最好的教练员、运动员集中在一起,共同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重任。

  主教练竞聘,首先是教练资源的整合。过去,由于国内锦标赛以及全运会等的争夺,各个教练之间互为对手,谁也不会把自己的教学方法拿出来探讨共享。而带出过姜翠华和江永华等世界顶级高手的教练王永庆和李红新,两人都有着很高的执教水平。如果成立国家队训练班子,两人的教学经验就有可能形成合力,优势互补,将运动员的训练更加有效和系统化。

  运动员之间能够互相促进,除姜翠华、江永华外,国内还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集中在一起训练,本身也有更多的竞争因素,能够互相促进,取长补短。

  同时,竞聘活动本身也是教练员之间的一种信息交流。在竞聘中,每位教练员都详细讲了自己的训练方法,包括在力量训练和素质训练上的分配、科研以及队员生理生化指标的监测,其他优秀教练员旁听的过程就是一次小型的经验交流会。

  虽然只是一次竞聘会,但意义不仅是公开选拔项目主帅、确定领军人物,更是通过这种形式,研讨、完善备战思路,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实现2008年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