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务院调整北京奥组委领导班子 新一届执委会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1月6日,北京奥组委在京召开第50次执委会会议。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会议。

  会上,刘淇宣布了国务院关于北京奥组委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通知及调整后的执委 名单。刘淇指出,这次调整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会筹备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奥组委领导班子建设,适应筹办工作新阶段要求的重要措施。刘淇对领导班子调整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

  这次调整是进一步发挥体制优势,发挥奥运会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中央部委、体育总局和北京市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的需要。从今年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将全面展开。不论在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宣传文化、体育竞赛、技术系统建设、运动会服务等一线工作方面,还是在人力资源配置、财政资金运行、法律法规支持、监察审计监督等后援工作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取得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调整后的领导班子将使奥组委在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的能力上得到显著提高。

  这次调整是适应奥运会赛时运行特点的需要。奥运会这样一个规模巨大、结构复杂的大系统,在运行中对指挥系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高度集中、高效运行、迅速反应。这是往届奥运会组委会的一条共性经验。今年,整个奥组委的运转将进入以场馆为基本单元的工作模式。因此,我们必须从现在就着手考虑从领导体制、结构、方式上适应奥运会赛时的运行特点,进一步精干班子,提高效率,以增强全委工作运行的统一性、整体性。

  这次调整是进一步加强奥组委日常运行管理,提高队伍战斗力的需要。从今年开始,奥组委工作人员队伍将进入迅速扩充的阶段。大量新人员进入后,我们在队伍建设方面将面临更加紧迫、更加繁重的任务。在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后,由于涉及许多新的领域和新的情况,我们也将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这次调整后,领导班子的分工更加明确了,管理范围和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了。这对于进一步强化奥组委的规范运行,提高运行效率,提高工作质量都将发挥实际作用。总之,这次调整是中央和国务院从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大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是确保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措施。

  刘淇欢迎陈至立、刘鹏同志来北京奥组委工作,充分肯定不再担任奥组委领导职务的袁伟民同志和执委职务的其他同志几年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刘淇指出,从今年算起,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三年半时间。用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新组成的执委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刘淇要求,新一届执委会一定要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筹备奥运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筹办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充分体现到筹备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特别是要进一步突出“人文奥运”的理念,使人文精神成为北京奥运会最为突出的亮点。

  陈至立在讲话时指出,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涉及中央国家机关多个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群策群力做好工作,为筹备工作做贡献。体育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确保我国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取得竞技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同时,也要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要把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迈上一个新台阶。

  刘鹏、王岐山、邓朴方也在会上先后讲话。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志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段世杰、蒋效愚、张茅、李炳华、杨树安、汤小泉出席会议。

  新、老执委合影留念后,新一届执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