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一块凉 火箭追不上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0 中国体育报

  斯塔德迈尔的光彩褪了,却不是因为MM组合更耀眼。

  火箭队的姚明和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都是2002年进入NBA的,只不过一个是“状元秀”,一个是首轮第9位,但最终捧走年度最佳新秀奖的却正是这名第9位的高中生斯塔德迈尔。如今,人们对这两位年轻人的关注度可谓不相上下,斯塔德迈尔在过去7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得分没有达到30分,最近两场更是拿下84分,其中与开拓者一役独取50分,而姚明不仅与 麦格雷迪组成令人期待的MM组合,更是在全明星投票中一路领先“大鲨鱼”奥尼尔。但在北京时间6日的这场交锋中,我们期待的人却没有给我们期待的表现,斯塔德迈尔15投5中,得到19分和9个篮板,姚明得到14分和10个篮板。

  斯塔德迈尔的手凉了,太阳却没有因此冷却,客场作战的他们以108比98获胜,继续将联盟最佳战绩提升至28比4,火箭则终止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胜。

  在前一天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已经略显疲态的太阳,虽然凌晨才抵达休斯敦,仍然在比赛开始不久就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比赛前4分钟,约翰逊得到11分,包括三个3分球,帮助太阳以22比8领先。第三节后半段火箭虽将比分追至71比74,但再未能向前迈进。姚明在比赛进行将近7分钟时才首次投篮得手,而麦格雷迪下半场曾连续11投不中,他全场25投8中,得到24分,另有9个篮板,5次助攻。

  此役太阳三分球34投15中。去年12月8日他们曾在对湖人的比赛中投中16个三分球,创造了球队单场三分球投中最多纪录。马里昂贡献22分,昆廷·理查德森也有18分和14个篮板入账。本赛季太阳的胜场比上赛季同期多了16个,纳什的加盟被认为是太阳大变脸的最主要原因。本场纳什得到12分和13次助攻。

  这场比赛之所以令人关注,另一个原因是火箭是NBA最年长的球队,而太阳是最年轻的球队。年轻的太阳充满速度与活力,此役靠快攻拿下21分。太阳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太阳在过去32场比赛中,有27场得分过百。在本赛季背靠背的比赛中,太阳取得了16胜2负的优异成绩。在火箭与太阳的交锋中,火箭已经连续4场告负。NBA战报森林狼84-102山猫老鹰 85-101 骑士勇士 83-84 凯尔特人国王 93-96 猛龙超音速 87-105 魔术尼克斯94-102 热火网74-97 雄鹿公牛 95-89 黄蜂湖人 104-118 小牛76人 106-99 爵士太阳 108-98火箭开拓者 98-102快船(客队在前)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