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教国家队却没签合同 圈内人开炮:足协一直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本次国字号教练研讨交流会,将牵涉到这些教练自身利益的问题,而部分教练私底下也准备好了“大炮”,很可能在今天的讨论期间对准中国足协开火。昨天,个别教练向记者透露了他们心中的不满。“到国家队来,我们却没合同”

  执教国字号球队的教练,足协竟然没和他们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只是口头上说了一下,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中国足协每年要对我们进行考核,让我们述职。但是,我们 连工作合同都没有,根本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合法员工。”一位教练直言不讳。

  “现在到处传言殷铁生要离开国青,其实,只要有地方俱乐部要,国字号球队想走的教练可多了。而且,足协想拦也拦不住,因为我们和足协没有合同,足协拿什么约束我们这些教练?”这番话再清楚不过地说明了目前国字号教练的现状和心态。“竞聘一直是形式,真让人烦”

  对于国字号球队主教练和教练员的任用,中国足协曾经搞过竞聘,现在的男足U18主帅王军、男足U17主帅张宁以及中国女足的前主帅张海涛等人都是这样上岗的。但是,殷铁生执教国青没有通过竞聘,而王海鸣竞聘获得的是女足国青主教练,目前的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却是任命的。

  “中国足协的竞聘一直是形式,走过场,骗骗人。你们看,竞聘当上主教练的和不通过竞聘当上教练的有区别没?况且,上一年来个竞聘会,下一年又不搞了,这算什么事?真让人烦。”一个教练说出了他的另一番困惑。“外教工资高,我们不受重视”

  中国足协给各级国字号教练制定了统一的工资标准,分别是主教练月薪1万,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8千。“足协真是搞笑,教练员有男、女足之分,有成年队和青年队之分,怎能按照统一的标准发放工资。我想世界上哪一个国家的足协也不会这么玩。”一名教练说出了一个荒谬的事实。“再看看足协给外教的工资是多高,给国内的教练的工资又是多高,这样的差距也实在太大了。人家国外,有能力竞争国家队主教练的可不会因为你是本国的就少给点,你不是本国的就多给点,这不符合足球规律,更不符合足球市场规律。”这样的话说出来,相信中国足协同样哑口无言。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