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输了也高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9 潇湘晨报
火箭输了也高兴(组图)
姚明力拼斯塔德迈尔

  昨日,火箭队主场98∶108不敌太阳队,但这场失利并没有让任何人不高兴。赛后姚明悠然自得地翘着腿,表情轻松得连平常的汗流浃背都没有。带着让人惊讶的平静口吻,姚明告诉大家:“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输了!下一场接着打。”

  太阳队本赛季至今28胜4负,战绩列NBA全联盟之首。因此包括主教练范甘迪在内,火箭队没有一个人对输球有一丝惊讶。当输赢在意料之中的时候,只要比赛打得精彩就足够了。

  姚明当年在最佳新秀的竞争上不敌斯塔德迈尔,所以此后两人的同场竞技总是令人注目。昨日,姚明与同科进入NBA的斯塔德迈尔相遇,火箭队落败。姚明全场得14分、10个篮板;斯塔德迈尔全场19分、9个篮板。姚明在与斯塔德迈尔的单挑中,两人基本打成平手。

  比赛中,太阳队对姚明采取了包夹战术,姚明第一节只得到1次出手机会,一分未得。成功地限制了姚明后,太阳队打得很顺利,以22∶8的攻击波拉开战幕。火箭队无奈之下,只好提前让姚明下场休息,穆托姆博替补上场。

  姚明第二节还是被防得很死,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3分36秒时,姚明单打斯塔德迈尔,单手将球灌进篮圈,这也是他上半场仅有的2分。太阳在半场结束时以59∶52领先。

  姚明下半场终于找到一些感觉,第三节一开始就反身打板命中。本节还有6分35秒时,姚明在斯塔德迈尔头上抢到篮板,上篮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64∶69,太阳马上长传快攻,斯塔德迈尔在姚明面前扣篮并造成犯规,姚明提前下场休息。

  最后一节开始后姚明连续两次得手,先是大力扣篮,然后勾手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79∶88。巴里投中三分后,火箭以82∶91落后,此后火箭队连续投篮失手,太阳连得6分后,在终场前5分52秒以97∶82扩大优势。
火箭输了也高兴(组图)
斯塔德迈尔的超级大灌篮让主场球迷大开眼界

  终场前3分29秒,斯塔德迈尔将姚明推倒在地,姚明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将比分追成90∶99。马里昂马上突破高抛投篮得手。接着马里昂越打越顺手,又为太阳连得7分后,将优势扩大到14分。火箭队已经难有回天之力,最终以98∶108落败,三连胜被终止。麦迪得到24分、9个篮板,威斯利拿下15分。

  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火箭队面对强敌打出了近期难得一见的一场好球,进攻速度提高不少,整体配合也不错。两支队也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因此火箭队从主帅到队员,还有球迷,都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