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来吧,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7 半岛都市报

  昨天,火箭又输了!现在全联盟都知道姚明在休斯敦过得不开心。而范甘迪无休止地换人也让多支球队开始猜测姚明会不会是下一个被换走的人。洛杉矶趁机向姚明伸出召唤的手臂。洛杉矶是一座属于超级中锋的城市,但现在洛杉矶没有中锋。科比愿不愿意和姚明并肩作战?科比不能说,说了他就要被罚款。但科比说———“我爱姚明!”科比呼唤姚明

  科比张开双手做出了准备拥抱的姿势,“我爱姚的投篮,爱他的篮板!”1月3日晚, 在打完与掘金的比赛后,寂寞了很久的科比终于大声表达了自己对超级中锋的思念。虽然科比在当晚拿下42分,但是他明白湖人单靠他一个人得分是非常危险的;或者说他嗅到了湖人即将到来的危险。习惯性地抽了抽鼻子,科比加重语气说:“我最欣赏姚明对球队的奉献和他在比赛中的努力。”

  NBA明文规定不允许讨论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科比不会不知道这点,但是有些话憋在心里,他不吐不快。所以他说,“我爱姚明!”

  “他拥有后卫的投篮技术。”科比这样定义姚明的投篮。他很聪明地避开了“你是否希望和姚明一起比赛”的问题,科比装作没有听见,“我都有些等不及和他见面比赛了,”科比觉得这样回避话题不太礼貌,他主动说起了1月8日即将到来的与火箭的主场比赛,“我不会在他脑袋上扣篮,然后吊在篮筐上不下来。”科比一脸严肃:“因为我很尊重姚明。”

  科比在上车之前,再次重复了一下自己的立场:“你可以告诉他,我爱他。我愿意在这里等着他来比赛。”不知道他的意思是等着姚明率领火箭来这和他比赛,还是和姚明一起为湖人比赛。

  他不说只是因为他不能说。汤帅思念爱徒

  汤贾诺维奇在2004年年终时就曾经表示:“姚明将是我最好的圣诞礼物!”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他知道,作为一支拥有中锋传统的球队,湖人现在处境何其艰难。何况汤帅执教生涯中的两个NBA总冠军奖杯都是由中锋奥拉朱旺带来的,这不能不让他对姚明念念不忘。

  但作为湖人的主帅,汤贾诺维奇从不在公共场合谈论姚明加盟湖人的可能。“湖人现在不缺乏速度、不缺乏投篮、也不缺乏必胜的信念和勇气。”但汤帅拒绝回答湖人缺少什么。

  答案其实很简单,超级中锋。在奥尼尔的帮助下,湖人这8年来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虽然汤帅一再强调:“科比是吸引我来洛杉矶的最大原因。”但是擅长使用中锋的他必须尽快为科比找到新搭档。湖人现在的中锋米姆水平一般,迪瓦茨拥有经验和技术,但老迈的年龄和浑身的伤病让他鲜有上场时间。一句话,湖人现在的中锋都不合格。

  球队可以没有奥尼尔,但是湖人不能没有中锋,这也难怪汤帅思念姚明。湖人期待姚明

  “那将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赛默斯说,“拥有姚明,我们将再次强大。”

  由于湖人队过去几年一直是夺冠热门,所以洛杉矶的记者们已经习惯了胜利。而现在大家则经常被湖人的失利所折磨。“拥有奥尼尔的时候,我们每一次到球场来,就是来看怎么赢球的。”《论坛报》记者特里对湖人的大滑坡很不满,“姚明肯定适合湖人,他的性格可以和科比互补,姚明能够带来湖人最需要的篮板和得分。”

  湖人电台的制片人沙隆则自信地说:“我觉得姚明会来洛杉矶。球员只要穿上了黄色的湖人球衣就立刻增值了。姚明到这里可以开拓华语市场,他将成为这个城市新的英雄。”

  李晨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