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顺势而为绝对不放三把火 吕锋对四川足球不说三道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是四川冠城收队的日子,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吕锋早早地就赶到蒲江基地。他昨天要做两件事:与球员和教练组见面;与媒体记者进行非正式会谈。虽然到冠城上任已有一段时间,但由于一直在沈阳和北京两地奔波,吕锋昨天才开始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冠城俱乐部今年的发展上。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昨天当记者要求他谈谈自己对四川足球的看法时, 他只是谦虚地说:“虽然我在足球圈很多年了,但对四川足球的了解并不多。我不喜欢胡乱评价什么,更何况我刚接触四川足球,我对四川足球就更没有说三道四的权力。”

  顺势而为绝对不放三把火

  新官上任三把火,两年前徐弘接手四川足球队时,曾清洗了魏群等一系列老队员,这也是李丹阳上任时所烧的第一把火。而昨天当记者问他是否会点燃属于自己的三把火时,吕锋说:“我绝对不会来放火,我到四川来就是顺势而为,在四川足球现有的基础上多做事情,少说空话。老实说,现在让我谈什么四川足球、冠城队未来一年、两年、三年的发展是非常不现实事,毕竟现在很多事情都还没定下来……”

  联赛到底朝什么方向发展?联赛升降级是停一年,还是停三年?吕锋最迫切想知道的就是足协改革的最终结果。因为没有足协最终的结果,他觉得自己在冠城开展起工作来是非常困难的,他说:“听说,足协要到18号的足代会才会宣布这些问题的最终结果,而比赛3月5号就要开打了,没有足协的结果,俱乐部今年的许多实质性工作都无法展开,难受啊!”

  具体计划没有模糊框架出台

  虽然到现在吕锋仍然没有具体的工作计划,但是在他的脑海里已经有了模糊的框架,他认为今年冠城俱乐部要发展,他要做的三件事是非常清楚的,他说:“按照重要性来说,我今年要做三件事情:第一、就是球队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毕竟距离比赛开始的日子并不远了;第二、俱乐部的经营管理,这突出的表现在招商方面,不过足协到现在仍然没有任何的通知,我甚至不知道今年俱乐部拥有多少广告牌的招商权,这确实比较恼火;第三、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其实四川有很多很好的足球人才,四川省参加十运会的球队其主力基本上是我们冠城队的,俱乐部对他们也很关心,我期望他们能在训练、比赛中迅速成长起来,扛起四川足球发展的大旗。”

  不急功近利一年难出成效

  与许多俱乐部老总不一样,吕锋并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虽然他上任那天就许诺要振兴四川球市,但是他觉得这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要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说:“要恢复四川足球以前的兴旺,一年是根本不可能,必须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这需要四川足球出许多的有号召力的优秀球员,也需要俱乐部和球迷互动,当然更需要中国足球复苏。”

  如何调动球迷看球的积极性,吕锋首先把目光瞄向了在校读书的大学生,在谈话的过程中,他不停地向记者询问:“成都到底有多少大专院校,有大学城吗?在校的大学生究竟有没有买票看球的消费能力?……”

  为了能迅速把球迷拉回球场内看球,吕锋将于近日与球迷代表座谈,通过了解球迷的兴趣来制定相应的对策,重振球市。

  内援早已确定可能引进朝鲜外援

  由于大连实德俱乐部要打造2008奥运主力,因此冠城队内去年联赛的许多年轻主力都被抽调了,赵旭日、冯潇霆、孙寿博都离开了,许多人认为这对四川足球来说简直是伤筋动骨。但吕锋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大家都说,赵旭日他们走了,冠城队就很难出成绩了,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冠城队的整体框架还在,只要我们适时地添补好的球员,一样能在今年的联赛和其他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

  虽然,冠城俱乐部早就选好了今年联赛的内援,但是出于商业谈判的需要,吕锋并不愿意向记者透露内援的名单,甚至连和中能谈姚夏转会回四川的事情,他也不愿意透露,他说:“我们有好的目标,但是不能向你们透露,你们一报道,会增加我们谈判的困难程度!”

  吕锋发给记者的“金刚山”牌香烟是上次他代表辽宁足球俱乐部到朝鲜去与朝鲜足球交流,对方送他的礼物。虽然,他已经离开了辽宁足球俱乐部,但是他认为自己和朝鲜足球的线没有断,他将利用好这个关系为四川足球发展作贡献。但这是不是意味着冠城今年会引进朝鲜外援呢?吕锋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胡锐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