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知若:常昊呼吸等待揭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5: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 游人寥寥、文物保护措施极好———这是常昊夫妇昨天下午游览完当地古迹名古屋城后,转告翻译王谊五段的观后感。第二届丰田杯决赛第二局将于今日在日本名古屋威斯汀城堡酒店进行,生死战之前,常张夫妇在休战日平静如常,只是晚餐时分,饭桌上的空啤酒瓶数量明显减少,这个细节足以表示:落后一局的常昊欲以最佳状态出战。

  用王谊五段的话来讲,常昊最善于在“游览的同时学习”,名古屋城是日本的一隅名胜,古城的一砖一瓦都隐藏着很多历史故事,正好是休战日棋手散步的好所在。名古屋对大多数中国棋手来说还是陌生的,就连长期从事棋院外事部工作的王谊,也是第二次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前一次,已是12年前的事了。

  据悉,常昊九段在日本棋界人缘极好,虽然第一局时到场观战的日本棋界名流不多,但以羽根泰正九段为首的日本棋手们还是公开表示“非常希望常昊赢”,原因很简单:韩国棋手近年来在各项世界围棋大赛中势头生猛之极,已逼得中日两国棋手有些“同仇敌忾”……

  在古城下深呼吸之后,面对势同疯虎的强敌李世石,常昊今天会以怎样的姿态迎敌?丰田杯决赛,是坚持到第三局决胜还是悲壮地戛然而止?谜底就在今天揭开。除央视五套直播外,新浪围棋等围棋网站将从上午起就直播比赛的进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