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今日破釜沉舟拒绝亚军:这盘棋我非赢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4:22 天府早报

  早报名古屋专电(特约记者方放)对于常昊来说,他已经当够了亚军,因此,在今天打响丰田杯第二回合较量前,常昊竟喊出了“拒绝亚军”的口号。

  在首回合较量中,常昊从一开始就走出了昏招,导致从头输到尾,这样悲痛的失利不但让常昊在丰田杯决赛中落入了被动,同时也让他的信心受到了极大的挫折。在赛后,常昊和李世石又摆了半个多小时的棋,当摆到第160手左右时,常昊依然有些发愣,“我怎么也 没想到你居然会这样走。”见到常昊状态不好,妻子张璇也没让他在赛场多停留,一行人直接回到了酒店。也许是妻子的陪伴极大地缓解了常昊压抑的心情,昨天,当常昊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又挂起了他那习惯的笑容,为了放松心情,昨天常昊并没有摸棋,而是在做了简单的运动后,和妻子在酒店附近逛了逛。

  谈起今天的比赛,常昊还是挺有信心,“这盘棋,我知道是非赢不可的,要是输了,我将第6次成为世界亚军。亚军我已经拿得太多了,这一次,我拒绝亚军。”为了表明自己肯定有希望扳平比分,常昊还拿不久前参加的应氏杯比赛为证,“当时,我就说会将比分扳为1:1的,结果实现了。因此这一次我也会一样去实现逆转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