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刘玉栋欣喜之余仍伤感 下赛季将永远告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15 东方体育日报

  拿到十年最佳大奖,刘玉栋在欣喜之余,还有点伤感。

  “从前几年开始,我一直在咬牙坚持,身心也非常疲惫。这次复出后,每次输球我都想放弃,现在退役的念头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多了。”在获得这次十年大奖后,战神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下个赛季,我肯定不会再回到赛场了,我该退役了。”

  让刘玉栋英雄气短的正是他的遍体鳞伤。刘玉栋的膝关节在一次手术中曾取出了10块碎骨,这是活生生的“传说”,八一本赛季新来的队医沈涛20天前刚给老刘的膝盖处理过一次积水:“他膝关节里的积水根本不用针管抽,我拿三根针一扎破他的皮肤,那积水自己就流出来了。”

  对此,刘玉栋自嘲了一把:“人家说,今年战神又回来了,可实际上回来的是一个没有下肢,只有上肢在打球的人。我现在跟腱断了,韧带也断了,比赛中也不敢放开跳两下。一周三赛,我根本得不到休整,膝关节里的积水自然就越来越多了。”

  刘玉栋在本赛季复出的前几场比赛曾连续拿下惊人高分,可不久他开始受到伤病的折磨,八一队也随之发生了起伏。刘玉栋心里也很着急:“有人说,我一拿高分,球队就会输球。其实现在的八一队,即便是我这种老将,到场上也感觉很乱。”

  如果刘玉栋在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不能率领八一队取得好成绩,那将是他毕生的遗憾,他着急的原因也在此。“年轻球员太多,后卫欠缺经验,希望等李楠复出后会好点。”刘玉栋还透露说,“今天李楠第一次跟队训练了,不知道周五的比赛他能不能上场。”

  一边是十年最佳戒指戴到手上的时候,一边是永远告别赛场的时候,哪个更容易刘玉栋动情?“告别的时候多少有点伤感,但应该不会哭的。拿大奖,我不会冲动;离开的那天,我也会挺过去。没有挺不过去的难关,对吧。”刘玉栋说完笑了。

  陈奕迅在《十年》里唱道: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不知道这首歌,刘玉栋是不是喜欢听。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