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到三十岁已乐呵呵服老 吉新鹏上任听“老吉”顺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升任一队男单助理教练后,吉新鹏也成为中国羽毛球一队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级的教练。这位27岁的年轻教头,被队员亲切地叫做“老吉”。回到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友中间,吉新鹏成了“吉指导”。“这会帮助我更快地适应新的岗位。”吉新鹏说。

  悉尼奥运会后,男单冠军吉新鹏急流勇退,在2002年正式走上了三队教练的岗位。悉尼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夏煊泽还奋战在球场上,在2003年夺得了他生命中梦寐以求的世锦 赛冠军。“那时和他一起打球时,我们的关系就不错。他是很善于动脑筋的那种球员,在战术上想得很多。”对这位即将上任的新教头,夏煊泽的评价非常高。

  新婚后的吉新鹏一直在福州带领三队的训练。虽然早就得知在此次教练员调整中,他将出任一队助教成为钟波的助手,但直到1月5日吉新鹏才拖着他那只巨大的皮箱住进天坛公寓。“三队目前也在冬训当中,我们常年在外,不管到哪拉起箱子就能出发。”再回北京,吉新鹏相信自己能很快适应。“三队的集训也分时间段,队员回地方队的时候,我并不放假还得回北京工作。其实我每年大约有半年的时间都在北京,也跟一队、二队的教练员在一起,所以并不陌生。”

  吉新鹏在悉尼加冕奥运冠军那年,林丹、鲍春来他们还是二队的队员,如今已是队中的中流砥柱。虽然和吉指导并不算十分相熟,但队员们还是亲切的称他作“老吉”。“大家都这么叫他,我们也喜欢叫他‘老吉’。”

  对此,吉新鹏很“受用”。“我会跟他们多沟通,这对我开展工作应该是更便利了。”吉新鹏乐呵呵地说。

  作者

  :本报记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