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队开始冬训 目标5月主场重夺苏迪曼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羽毛球队冬训动员大会上,总教练李永波宣布了队内教练员的调整决定,共有一、二、三线11名教练员的位置发生了变动。李永波表示,如此大范围的调整“不敢想就不敢做”,这样的想法早在几个月前就产生了。正如此前他所透露的那样,一队全部五个单项的主教练继续留任,因此全队并没有伤筋动骨。

  在正式宣布调整决定前,李永波强调,这次调整是为了队伍的长远发展考虑,也为 了进一步拓展教练员的创新思路。“2004年几乎每次国际比赛,我们都拿到了三枚也就是60%以上的金牌,基本反映了中国队在当今羽坛的实力。希望在新的奥运备战周期里,通过这次调整增加教练队伍的竞争机制,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态势,以确保中国羽毛球在世界的领先地位。”李永波说。

  随后,李永波还宣布了教练员的调整方案。其中,一队女单教练杨代明与二队女单主教练王俊杰、一队男双教练贺向阳与二队男双教练于洋分别对调。原一队男单助理教练李志锋任二队男单主教练,他的位置由原三队教练吉新鹏顶替。原二队男单主教练伍佰强则主管三队男单和男双。原二队女双教练秦艺源主管三队女队的训练。

  一队五个单项中,女双和混双教练组仍保持不变。李永波认为,女双是全队最为稳定的一个项目,除了老队员保持着高水平外,新人也较好地在接班。而混双目前仅有两对高水平组合,其他组合还没有冲上来,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保住混双这枚金牌,届时中国队必须培养出四至六对优秀组合。而最令他担忧的不是男双,而是一直成绩优异的女单。“男双的进步很大,他们具备了冲击能力,但前面的路还很长。尽管女单在过去一年里一个冠军头衔也没丢,但后备力量最为薄弱,而且水平开始下滑,最可怕的是年轻队员拼劲不足。正是新人上不来,老将才被迫继续拼搏在赛场上。”

  从今天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将在北京开始为期55天的冬训。2005年,中国队直指5月的苏迪曼杯和8月的世锦赛。在北京主场重夺苏迪曼杯,是李永波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后的第一场重大战役。在这55天里,队伍将为全年的比赛打好基础,也将使2008年阵容渐渐清晰。

  作者

  本报记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