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新人小荷齐露尖尖角 属于老将的时代将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不管是因为老将的伤病,还是因为联赛取消降级,混乱的中超对于上海国际队的年轻球员却是幸运的。19岁的郑涛、17岁的于海,以及在大牌球员笼罩下一直无缘出场的张晨、刘剑、熊菲,都在2004年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秀,甚至跻身球队主力位置。在他们的心中,2004年无疑是幸运而充满希望的。

  岁末盘点,年轻的于海交上的答卷确实很优秀。在8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取得1个 进球、6次助攻,在助攻榜上更是将郑智、扬戈维奇等一众大腕甩在身后,在中超“新人王”的争夺上也仅次于沈阳金德的陈涛。

  但于海在国际年轻队员中出场并不是最多的,至少与他一同在中超亮相的郑涛就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司职右后卫主力的郑涛是那种不声不响,却很拼命的球员。12分钟跑3600米,郑涛的体力在队中至少无人能及,这也让年轻的他有了打更多时间的资本。

  于海左路犀利的突破、郑涛右路不停的折返、张晨在球门前神勇的扑救、刘剑进球后敞开绣着红心的内衣在沈阳冰雪中忘情地奔跑……岁月匆匆催人老,在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队员的催促下,也许让老将们不得不慨叹,属于自己的时代真的要过去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