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棋手备战决赛第二盘:常昊揽名胜 李世石不出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06 新闻晨报

  今天是“丰田杯”决赛的休战日,两位棋手选择了不同的休整方式迎接明天的第二盘决战。常昊和夫人张璇一起游览了名古屋最著名的景点———名古屋城,李世石则一整天足不出户,以上网打游戏来消磨时间。

  名古屋城就在威斯汀城堡酒店的对面,步行过去只需七、八分钟。考虑到离得不远,又是难得的一处好名胜,下午两点多,常昊张璇夫妇欣然前往。本来只打算随便走一圈就 回酒店的,没想到历史感相当厚重的名古屋城着实吸引了他们。这座始建于江户幕府时期、二战时遭空袭炸毁、后又大规模重建的城堡气势非常恢弘,其最主要的楼宇天守阁高七层,建筑手法可谓巧夺天工,阁内关于日本幕府时期历史文化的展示和介绍逼真而丰富,常昊和张璇一层层楼走下来,不知不觉竟花了两个多小时。晚饭前回到酒店,常昊告诉记者:“12年前来过名古屋,当时比赛日程安排得紧,没来得及去名古屋城,今天看了后才发现,不去真的是可惜了。”

  把偌大的名古屋城兜了个遍,又爬了七层楼,对于常昊而言虽然不算特别大的消耗,但毕竟也已经起到了调节体能的作用,因此,计划中的游泳便取消了。“老闷在酒店里也没什么意思,”张璇对记者说,“今天这样走了一走,我感觉常昊的情绪好多了。”

  谈到明天的第二场比赛,常昊表示他希望能有一个全新的面貌。“第一盘发挥不理想,但眼下最迫切的任务是彻底忘掉第一盘棋,就当从头开始。”从技战术的角度考虑,经过昨天和李世石的直面交锋,常昊认为自己也需要再思索和调整一下:“李世石的棋谱我随身带着,今天晚上可能会摆摆棋吧。”

  也许是受不了户外的寒冷,也许是对名胜古迹本就提不起多少兴趣,李世石今天把自己关在了酒店里。上午和下午,记者两次在酒店的网吧看到李世石兴致高昂地坐在电脑前,那种跳脱的神情,分明显露着顽皮的少年心性。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