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冬训不去海埂:涅波只缺时间 不上山也能过YOY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冬训,申花不去海埂了。

  考虑到气候以及场地的原因,原定前往昆明海埂基地参加冬训的上海申花队临时取消了计划,而改在康桥基地就地集训。目前,球队的这个决定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批准,据悉,相应的YOYO测试也将和去年一样,在康桥基地就地完成。

  对于申花队中一部分年轻队员来讲,昆明的海埂基地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中国职业足球过去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海埂基地的存在伴随着体能测试的诞生,牵动过相当一部分球员的足球生涯。对于足球圈里的很多人来讲,海埂基地并没有带给他们太多快乐的回忆。在原先中国足协《关于2005中超、中甲集训事宜的通知》中,包括申花队在内的一部分中超球队的集训地点是昆明海埂基地。但这并非是强制执行,而仅仅只是足协方面的建议。考虑到海埂基地的场地条件以及气候的原因,申花队权宜之后还是决定改在康桥基地就地进行冬训。

  “冬训的事情,涅波回来之后就提到了,不去昆明的想法,也是由他提起。”领队戴春华的解释中,客观因素占到了很大一部分原因,“首先,上下高原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其次,场地方面,康桥基地的条件也比那边好;再次,这次去海埂的中超球队已经所剩无几,这对球队的热身赛计划会有很大的影响。综合起来看,我们就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更改冬训地点的意见,最终也得到了足协方面的批准。”按照申花方面的说法,冬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为了YOYO测试,而这个目的,在康桥基地同样能够达到。

  在冬训这个问题上,申花队的俄罗斯籍主教练涅波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那就是要尽可能地通过冬训的时间来将球队捏合成型,“如果要问我现在最缺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就是时间!’距离3月份的联赛还有两个月不到,对于我来说,这并不富裕,因为球队的战术打法需要敲打,而这恰恰是一件很费时的事情。”如今,申花队不去海埂而改在康桥基地就地练习,期间也省去了上下高原的一段适应期。

  至此,申花队的集训地点就定在了康桥基地,而月底的YOYO测试也将在康桥基地就地进行。今天,申花队全体队员就将进行某阶段YOYO测试的模拟练习。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