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体育明星关注海啸灾情 田亮准备拍写真奉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生在东南亚的海啸灾难可以说是引起了整个世界的共同关注,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灵。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新闻,都是关于世界各地的人们向灾区进行人道主义的捐助活动,其中也包括很多中国人。

  有消息说,跳水运动员田亮表示,要在他拍摄自己的写真集的事情完成之后,以个人的名义奉献爱心。之所以特意提到田亮,是因为前几天当田亮要去马来西亚拍摄写真集的 消息被披露之后,遭遇了很多的批评。不少人认为田亮在这个时候去受灾国进行带有商业色彩的个人活动,是不合适的。

  这里边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们暂且把它放在一边,单就田亮这次拍写真所引起的这番广泛议论,就是一件挺值得一说的事情。可能有人就说了:明星也是人,那就有做很多事情的自由,只要不违法。有些事儿普通人做了也就做了,怎么搁在明星身上就要受那么多非议呢?咱们是不是对明星太苛刻了一些?如果,真的要说这是对明星苛刻的话,那这种苛刻也是有它的道理的。没有别的,就因为你是明星。的确,绝大多数明星是依靠他们的努力和奋斗,依靠他们出色的才华和贡献而成为明星的。但在成为明星之后,他们所获得的丰厚的社会回报,除了自己努力和奋斗的因素之外,还来自于他们特殊的位置和身份,以及因此而吸引的各种社会资源。可以说,是社会和公众给了他们这些附加值的回报,因此,他们也应当比普通人更多的回报这个社会,回报公众。这种回报当中,就包括他们应该比普通人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包括人们对他们的行为举止会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