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执委会召开 昨日通过2005中超暂停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珲)“暂停今年中超升降级,明年中超球队达到16支后,再恢复升降级制度。”关于今年中超联赛升降级的敏感问题昨日尘埃落定,在昨日结束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上,与会21位执委(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和原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缺席)绝大多数通过了这个议题,而且这也是执委举手通过最痛快的议题。

  关于今年联赛升降级,有消息称足协有“升二降一”、“三年不升不降”甚至“升 四降二”等很多说法。但执委会上根本就没有这些所谓的“选择题”,执委们见到的只有“暂停今年升降级,明年恢复”这个方案。这可以说是一个折中的方案,一来投资人要求三年

  内取消升降级,二来足协内部有人不赞同取消升降级,所以最终平衡下来,暂停今年升降级,明年开始恢复可以说照顾了两方面。这个方案提出后,众执委们绝大多数表示赞同。这也是执委会会议里争议最小的一个方案。

  对于这个议题,一位与会代表表示:“大家觉得这是合理的方案,一来可以缓解目前足球的恶劣环境,二来有利于稳定目前的局势。稳定是大局,必须考虑。还有,从专业角度讲,暂停升降级也有利于中超队伍的增加等技术性问题的解决。”

  在确定升降级制度后,记者昨晚采访了投资人发言人元万中,他表示投资人对改革的观点不会变,足协和执委们的这个决议还没有通知投资人,要等到有确切通知后才发表看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