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中超取消降级 瞎折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7:34 深圳晚报

  2004中超的上座率,可以用“山穷水尽”来形容。

  2005中超的上座率,可以用“柳暗花明”来展望吗?答案是未必。

  如果今年的中超真是“取消升降级”,我们对观众或者是球迷的捧场还会抱有怎样的信心呢?

  换一个最基本或者是最平常的角度看,中国足协的执委们有没有考虑到大多数关心中国足球兴衰的人的根本利益;再拔高点说,中国足协的执委有没有按照“三个代表”去思考进而改变中超现状。

  所以,如果来一个民意测验,结果应该是民意不赞同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取消升降级。

  当然,中超取消了升降级,中国足协管理起来会方便,麻烦可能相对会少,也可能出现“休生养息”的好现象,但它从根本上改变不了中国足球“假赌毒”的丑恶现状,充其量是治标不治本。

  试想,在没有夺冠竞争力,没有下岗紧迫感,没有名利刺激度的中超看台上,球迷会有怎样的表情和动作——麻木、冷漠、隔岸观火、弃之鸡肋。

  当初投资人提出“3年取消中超升降级”的“改革设想”,是投资人特定的心理状态和利益驱使而反动,但中国足协也抛出这样的“改革议题”,其理由未免太冠冕堂皇了吧。

  前车之鉴,当年甲A取消升降级之时,赛场萧条可谓“惨不忍睹”;如今重蹈覆辙,前路怎说光明。

  作者:徐霄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