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二阶段即将打响 掉组队有望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36 中国体育报

  在经过近半个月的间断后,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将在1月12日重燃战火。在这一阶段比赛中,从第一阶段掉组的各队将可以通过第二阶段小组赛“起死回生”,女排联赛中的八一女排就是他们很好的榜样。

  第二阶段甲组的争夺中,八一男排主场迎战江苏男排是重头戏。江苏男排第一阶段联赛4胜2负列B组第一升入甲组,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就面对老牌劲旅八一男排。而八一男排 虽然此前3胜3负,但主场比赛八一全胜,是典型的“主场龙”,所以本轮八一占据主场优势取胜当在情理之中。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对山东男排。一方面由于实力差距,而男排联赛主场优势又是取胜的重要因素,所以此次做客上海,山东男排凶多吉少。

  乙组四队相对略显势均力敌。在第一阶段仅负一场风光八面的河南男排本轮客场挑战不幸掉组的上赛季亚军浙江男排。浙江男排在第一阶段连吃败仗,竟以小组垫底掉入乙组,让行家大跌眼镜。然而浙江男排目前的处境非常像女排联赛的八一队,所以河南男排此番做客绍兴,应当认清自身实力,低调应敌才可能收获较好的结果。另一边北京男排客场对阵辽宁男排,在第一阶段一度连战连捷的北京男排以其韩式风格一度让对手刮目相看,不过随着客场连续输给河南和湖北,北京队上下应该对本赛季联赛有了更好的认识。此番北京男排挑战辽宁男排,如何迅速调整好心态并让队员们兴奋起来,当是北京男排主帅卢镇秀急需解决的。

  丙组两场较量,一场由河北男排和湖北男排两个“难兄难弟”的较量。曾有过辉煌昨天的湖北男排本赛季的表现让人们失望。但从主场战胜北京男排开始,湖北队似乎显出一些上升的势头,要想最终在保级过程中取得先机,这第二阶段的首轮比赛,湖北队必须好好把握。另一场比赛北航男排客场挑战四川男排可能没有太多悬念。虽然第一阶段的六场比赛北航男排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然而从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出北航男排的大学生们取得了怎样的进步。虽然经验不足,然而北航男排的朝气和冲劲也曾让对手汗颜。目前北航男排已经取得了“胜一局”的联赛目标,但何时能取得一场真正的胜利,北航男排仍值得期待。

  作者:三心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