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击命中率是取胜关键--评上海男排主场胜八一之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36 中国体育报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进入尾声,甲组四队无一保持全胜,仅负一场的上海队再次占领了小组首位。虽然去年12月29日上海队与八一队比赛前,仅负一场的上海队积分已超越了连负两场的八一队,但此役仍是双方极力争夺的关键场次。因为两队很可能都会进入第二阶段的A组,根据竞赛规程参赛队要带第一阶段相互比赛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上海队客场已负八一队一场,主场再负就得带两个负分进入第二阶段,必然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八一队如果带两胜的战绩入围,则前景十分乐观。

  第一局双方的一次攻都发挥得十分出色,上海队一改客场作战一传不佳的状况,并利用多变的跑动快攻,几乎每球必中。八一队一次攻同样得心应手,并未依赖传统的强攻拿分方式,一传到位后采用快攻突破,命中率也相当高。双方从1平相持到17平,在上海队王之腾的发球轮,八一队连连出错连卡3分,使胜负的天平倾向了上海队。上海队终以25比21先声夺人。此局,八一队的特长:凶狠的发球和高大的拦网未能显威,发球仅陈方独得1分,拦网则颗粒无收。上海队拦网反得到两分,反击命中也高于八一。

  第二局八一队渐渐找到了节奏,发球与拦网展示了相当的威力,这两项得分都超过了上海队,尤其是拦网以4比1占优,拦网成功率的增加,打乱了上海队的进攻套路,虽然此局八一队自身失误达9分之多,但仍以25比23扳回一局。

  在此后的两局中,替补上场的老将徐文斐防守出色,为上海队提供了更多的反击机会。这两支进攻实力雄厚队伍,一次攻的命中率不分上下,但反击效果出现了差别,反击成功率较高的上海队占得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比16和30比28连胜,终以3比1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虽然八一队在第四局中不断地调换队员,但坚持作战的老将陈方和武晓江仍显体力不支,而上海队的少壮派沈琼和汤淼却越战越勇,第四局双方经过19次平局,最终以汤淼的一记高速的大力跳发结束比赛。

  此役,上海队的反击命中率高是致胜的主要原因。双方进攻得分为:65比58,上海队多得了7分。拦网得分两队持平为:7比7。发球得分八一队以4比3领先。对方失误为:28比21,八一队多送出7分。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陈刚认为,失误增多的原因是队员连续作战,伤病反映较大,体力不足所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