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常昊又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22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常昊九段今天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战的首盘比赛中,执黑206手完败于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九段,总比分以0:1暂时落后。

  此局,常昊以“错小目”开局,李世石应以“星小目”,至黑13手是常昊在比赛中不太常用的开局。李世石第26手在右上角下出新手,黑27应对有误。不久后,黑43开劫又出现 了失误。至白46消劫,李世石在右上角收获了丰厚的实地。黑棋虽然得以在左下角连走两手,但所得十分有限。经此一役,黑棋实空大为落后,形势明显不利。随后双方在左下方展开厮杀,李世石下得有些疑问,黑棋的形势有所好转,但白棋仍然掌握着主动权。在局势落后的情况下,常昊奋力追赶,但是李世石回应也很稳当。至120手,白棋成功破掉了黑棋中腹的模样,实空领先已达15目之多。坚持到第206手,常昊投子认输。

  赛后,常昊表示,白26的时候自己没有看到对手28靠、30挤的反击手段,后来选择开劫也有问题。棋局进行到最后阶段时,他感觉有杀棋的机会,但是时间已经不够用了。李世石也说,当时黑棋有逆转的机会,但常昊没有下好。双方第二盘棋的较量将于7日在名古屋继续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