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佰成功续约中国女曲 金相烈将挂帅中国男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高凯)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正式宣布,韩籍教练金昶佰已经与中方续签执教合同,将继续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

  金昶佰自一九九九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曲,二00二年带领中国队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但是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曲未能拿到奖牌,第四名的成绩令得外界对于金昶佰过于严厉的执教方法微词颇多,续聘中国队主帅一事也遭到很多负面影 响。但是小球中心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最终还是决定续约。

  小球中心主任胡建国称:“鉴于金昶佰教练在任期间率领中国女曲参加了两届奥运会,队伍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自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后,金昶佰教练认真总结了执教以来的经验,对训练方法和比赛指挥都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带队以来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也经历了不如意的失败,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曲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金昶佰此次与中方签订的合同将持续至二00六年亚运会结束。此外,小球中心对女曲的教练班子也进行了微调,原教练杨红兵离队回到四川队任职,调原广东老将龙凤雨进国家队出任教练。新一届国家队现有二十六人,以年轻队员为主,二十八岁的老将唐春玲成为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

  小球中心今天还宣布,另一位广为关注的韩籍教练金相烈则将挂帅中国男曲。目前中心已经将此事上报,等待国家体育总局待批。由于男曲不能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要想实现家门口作战的愿望必须通过二00六年在江苏常州武进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根据赛制,只有获得前六名的球队才能进军奥运会。对于底子还比较薄的中国男曲来说,这将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