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成代理主帅第一人选 首先“代替”汉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43 球报

  1月6日,中国足协将在广东名将基地进行国字号球队的述职大会,这是国家队被淘汰出世界杯预选赛之后所召开的第一次正式的总结会议。据了解,这次会议除了要对国家队进行系列总结之外,中国足协还将对国家队下阶段的工作进行研究,尤其是悬而未决的主教练问题。据透露,在外籍教练不可能马上到位的情况下,原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将成为代理主帅的第一人选。

  足协负责国字号球队的副主席杨一民将在今天抵达名将基地主持述职会议,除此之外,两位元老级人物金志杨和马克坚也将参加这次会议。因为哈恩已经离职,会上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将代表哈恩履行挨骂的职责。据李树斌介绍,这次的述职主要是就国家队组建以来的一些得失进行汇报,并主要谈谈世界杯预选赛失利的一些方方面面的原因。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国字号球队的这次述职会议更多的是在走一个过场,以给各方面一个笼统而又空泛的交代,这次会议更主要的内容是研究下阶段国字号球队,尤其是国家队的路要怎么走下去,其中便包括国家队主教练的问题。国家队虽然被淘汰,但由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八强赛将从2月份开始,中国队成为众多球队争相邀请的热身对象。据悉国家队再次正式组建的时间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届时国家队将在3月底进行两场比赛,但目前对手还没有确定。

  但国管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始着手寻找新的国家队主教练,而且因为时间比较充裕,足协也不想在聘请外籍教练的问题上太过匆忙,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由代理主教练先掌管一段时间。

  在中国足协的计划中,朱广沪曾是国家队代理主帅的最佳人选,但现在朱广沪已经与深圳队续约,不可能再到国家队来。另外,由于国家队的待遇并不是很高,许多年轻教练都不愿意到国家队工作。据足协一官员介绍,很有可能让熟悉国家队情况的李树斌担任代理主教练。

  李树斌在国家队队员当中口碑极佳,媒体对他也很有好感,而且熟悉情况,这是他担任代理教练的优势所在。”而李树斌本人对担任代理主教练也比较有兴趣,“目前还没有确定,我也不好说什么,不过要让我干的话,我就会争取把这个工作做好。”在名将基地等待述职的李树斌说。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