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要让球迷当判官 黎家信:球迷不信任者将被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2:19 新闻晨报

  生意人中的佼佼者能够把前人的赔本买卖赚回来,中邦俱乐部老板卫平好像是没有看走眼,用对了这位从当今中国商圈的老巢南京路里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人物、原新新美容城老总兼上海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黎家信,他从今年起出任中邦俱乐部总经理。

  昨天迟到赶来咖啡店和记者见面的黎家信,在左一声抱歉,右一声对不起中,让人感受最深的是这位商人的精明。他要联手上海申花、中远国际两家同城俱乐部营造球市,重 塑上海体育品牌,把球迷拉回球场,藉此树立中邦品牌,最后“借鸡生蛋”吸引多元化资金注入俱乐部,到达上市目的。他说:“如果把俱乐部比作一幅画,它就是一幅中国式的工笔画,从美学上审视,应该是点、线、面融合成一体。”

  今年中邦引进球员掌握三条原则:一是引进一些老队员,以带动队中的年轻队员;二是引进一些知名球员提高整个队伍水平;三是必须为俱乐部做公益活动,以及培养梯队球员。目前中邦俱乐部已签下原申花队的李大维、刘宏涛两球员,从国际招来了申思,从香港引进了吴伟超,目前还有两个名额他们盯住青岛队的曲波和深圳队的郑智。至于外援方面,一种想法是准备留用原来两名喀麦隆外援,另一条思路是从乌克兰和国内一些俱乐部中物色外援,但是目前还不能大张旗鼓要人,否则一些俱乐部会乘机涨价。另外,原中邦球员因在冲上中超过程中立下过汗马功劳,所以今年全部留用。

  去年球市比较低迷,今年中邦一定要做好球市回报球迷,黎家信认为,虽然今年中超可能没有升降级,但是如果没有高水平的比赛是不能拯救球市的。这就如同服务,光有微笑是不够的,必须有实质性内容去满足顾客,如果削价卖出的是次品,肯定倒牌子。

  黎家信透露,上月俱乐部领导层和教练组前往英超和乌克兰俄罗斯等地考察了当地俱乐部的运作模式,发现一些成功俱乐部更换教练远没有中国俱乐部那样频繁,所以为了让教练不急功近利,俱乐部今年同马良行等签了三年合同。三年里,马良行必须抓梯队建设,培养后备人才,教练的报酬必须同成绩挂钩,与球市接轨。

  上任不到一个月的黎家信评价主教练马良行时说,马良行是一个很有想法和主见的教练,他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所以他提出的一些想法都被俱乐部采纳了。他评价范志毅时认为,范志毅有北方人的血性,而且身上还有多种性格特点,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人,去年他做得很好,俱乐部对他的评价很高,今年他还会带领球员一起上场征战,不过,俱乐部也给他提供了转型平台,让他继续协助主教练工作,慢慢把他培养成一个独立教练。

  善于商业包装的黎家信现在最想“包装”的就是球市,他要在上海树立中邦队的崭新形象。为了使比赛更有可看性,他甚至有点“自说自话”地提出,中邦队的球员在场上受伤倒地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目前看台里的服务内容也大有改进的地方,怎么才能更好为球迷提供种种看球便利,比如饮料、饮食供应;比赛结束后球迷同队员、教练怎么互动,是否可请队员、教练陪幸运观众一起喝咖啡聊天等。俱乐部也希望球迷为振兴球市献计献策,如有好建议可发电子邮件(zhong鄄bang8@hotmail.com)给他们。

  队员违纪现象一直是媒体穷追不放的目标,也是让俱乐部最难堪和球迷痛心的事情。为此,中邦今年从国外弄到许多合同范本,其中对队员的违纪现象都有很细的条文。据透露这几天俱乐部正在研究一些条款细节,日后将同每名队员签订补充合同,如有违纪将严惩不贷。

  对目前困扰中国足球的赌球和假球顽疾,黎家信透露,俱乐部将可能同一些媒体合作,让球迷对球员的场上表现进行评判,然后打分,经常被球迷不信任的球员,有可能被弃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