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牌求默契升班马互掐 意甲新年首战关注低层次纠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新年意甲首战,对阵上面值得注意:老牌甲级队之间对碰,升班马互相抢分。不同的阵营会演变出不同的比赛思路,具体可能表现为:老甲级之间默契平局为主,升班马互不买账激战分出胜负。

  老队之间的对阵,代表球队是布雷西亚VS博洛尼亚,桑普多利亚VS乌迪内斯。尤其是前一场,可以说是过去的两支“好人球队”今天的生存战。熟悉意甲历史的人都清楚 ,两队历史上都是一旦自己确保保级就开始做好人,挽救过不少关系户。现在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排名已经分别下降到第16位和第17位,距离降级区一步之遥。笔者总是相信两队多年打造的人脉,最后时刻会起作用,实现自我挽救。而从实际的积分来看,两队之间如果是平局的话,也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由于是一周两赛,周末马上还有一场角逐,与其死战周中不一定有便宜,还不如互相忍出个平局,周末再向其他球队抢分。以两队的精明,这个账会算的。

  而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相对情况好一点,目前两队的目标都是争夺欧战的资格。乌迪内斯做客的成绩在冬休前是意甲数一数二的,但是冬休后还能否保证就难说了。热那亚这个桑普多利亚的主场,一向是强队的葬身之地,乌迪要想继续取胜,难度相当大。这场球平局还是最可能的结局。

  相反地,升班马之间互相分出胜负的机会就大很多了。笔者一直以为,6队升上甲级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的意甲传统格局——只求一分不望三分,保守为上保级为重。本赛季升班马的强力演出,是意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笔者以为还会延续的。

  卡利亚里VS梅西纳,雷吉纳VS巴勒莫是升班马对碰的代表。其中雷吉纳虽然近年在意甲留存了一段时间,但是总体上属于新进球队。这两场比赛,主队的成绩应该说都是有保证的。西西里小岛制造出卡利亚里这个魔鬼主场,左拉这名甘愿放弃切尔西美元诱惑而为球队走出乙级而战的英雄,都成为了当地市场最有号召力的代表。卡利亚里的主场令任何来犯者闻风丧胆。而雷吉纳主场打破尤文不败纪录,再次延续了其连续两届保级意甲的神奇。这两队面对梅西纳和巴勒莫,“3”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后两支客队也不是省油灯,他们因为后台老板的丰厚投资了吸引了不少前豪门俱乐部的球星加盟,本赛季总是不断地制造冷门。同在乙级年代,梅西纳和巴勒莫的排名就在卡利亚里之上,而且相互之间交手并不服软。这些群体性改变身份加盟甲级联赛的对手,实际上相互之间还是很熟悉的,因此主客场的影响肯定来的比老甲级队要低。客观上,这就是比赛能够分出胜负的重要因素。

  作者

  :特约撰稿 云中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