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市场鲁能频出大手笔 “中国版皇马”现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超转会上榜最后期限截止前三天,鲁能抛出了一份“巨无霸”式的球员挂牌名单,足足24人,让所有人大感意外。不过,名单上都是一些有潜力的小将,鲁能后备力量之强大,由此可见一斑。

  而与此同时,鲁能先后对肇俊哲和郑智这两位千万身价的国内足坛天王级人物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尽管在最后时刻因为某些原因放弃与小肇签约,但在俱乐部看来,另 一张王牌郑智还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今年的中超联赛,每队只能上场两名外援,而亚冠联赛中,每个队则最多可以上场三名外援,因此,今年要参加亚冠联赛的鲁能向足协提出了引进三名外援的要求,为了能让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中国足协批准了这一请求,并且同意在中超联赛中,鲁能可以任意选择两名外援上场。据了解,如果能成功引进郑智,那么在鲁能即将引进的三名外援中,将有两名用来和郑智搭档成为后卫,另外一名则用来和大羽搭档锋线。

  去年的联赛中,鲁能拥有李金羽、李霄鹏、周海滨和刘金东四名国脚。本来在去年年底的转会市场上,鲁能不能再引进国脚,但正是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不断地和足协斡旋,足协最终同意将刘金东从国足名单中划去,鲁能现在才得以有名额引进郑智。如果郑智最终能在合同上签字,今年的联赛中,鲁能实际上就拥有了五名国脚。

  种种迹象表明,鲁能正大踏步地迈在通往“豪华战舰”的大道上,希望把自己打造为“中国第一大俱乐部”的野心也昭然若揭。上赛季“双冠王”的收获让俱乐部看到了球队的希望,这也是他们在新赛季球员转会期间频频使出大手笔的动力。

  平心而论,上赛季的鲁能俱乐部可谓是12支中超球队中最安稳的一支球队。俱乐部安分守己,球队兢兢业业,这是鲁能获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也是鲁能在成为中超“超豪华俱乐部”道路上的基石。

  正是因为鲁能俱乐部运作规范而稳定,深受俱乐部不规范运作之苦的众多大牌便更容易对鲁能产生青睐之情。而有实力一口气挂牌24名年轻队员,鲁能这支球队的纵深力量也为全国之冠。可以预见,在今年的中超联赛赛场上,“中国版皇马”一定会获得更加惊人的战绩。

  本报记者 陈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