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总决赛八一亮出新核心 白云成天津卫冕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2 今晚报
女排总决赛八一亮出新核心白云成天津卫冕障碍

  22岁的白云算得上八一队的一员老将了,她在队中已经担任主力接应二传多年了。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八一队在赵蕊蕊、董凌鸥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依然一路坎坷地闯入了总决赛,白云功不可没。半决赛八一队大战浙江队,白云表现十分出色,成为八一队进攻的主要火力点和场上核心。总决赛在即,提醒天津队众将士,与八一队交锋时,一定要盯紧白云。

  八一队一向以进攻凶猛著称。以往的八一队火力储备充足,队中既有重炮手王丽娜、董凌鸥,又有快攻手赵蕊蕊,白云虽然也是队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但她的作用并不突出,实力上的差距使她难以成为队中的核心人物。

  然而,本赛季情况发生了变化。赵蕊蕊、董凌鸥两员大将有伤在身,无法上阵,原有的两位强力主攻手现在只剩下王丽娜一人,新人王忱和上官一琳水平发挥都不够稳定;副攻手由于缺少赵蕊蕊,威力也比以往减弱许多。这时,白云便成为八一队新任主教练崔咏梅手中一张关键的王牌,只有她的能力再提高,八一队才能焕发新的活力。

  白云的成熟在八一队与浙江队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尽显无遗。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白云的扣球比以前变化多了,后排进攻更快更平,进攻点更多。毫不夸张地说,白云现在就是八一队场上的新核心,八一队已经开始围绕她来制定战术。白云身高1.87米,有着极好的身体素质,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已显出很好的发展势头,她的网前二号位、三号位的进攻以及后排进攻都很有威力,她的大力跳发球也在比赛中屡屡成为八一队的杀手锏。在八一队与浙江队的比赛中,白云全面开花,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八一队主力阵容变化较大,这就促使她们要在一传和防守上提高质量,以前攻强守弱的白云如今在这两项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对于八一队的新变化,对于白云个人能力的提高,天津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大港封闭集训期间,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已经把白云作为八一队的进攻主要火力点进行重点研究,并针对白云的进攻特点,加强了拦网和防守的训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天津队只有对八一队的技战术特点研究得更透,三连冠之旅才会变成坦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