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弈林高手云集三亚 第18届晚报杯围棋赛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2 今晚报

  本报三亚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第十八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今天在海南三亚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48家晚报棋队的144位业余围棋高手云集三亚,角逐为期8天的比赛。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创办于1988年,由中国围棋协会、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协会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传统 赛事。每年的冠军可以直接升为七段,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夺得冠军后即可升为八段。

  本报作为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发起者之一,已经连续参加了全部的17届比赛并取得不俗的战绩,在2000年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今年本报队除刘云龙初段一人免选之外,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参赛的另外两名棋手,分别是孙滕宇六段和董明五段。据专业人士分析,本报队参赛阵容是历届阵容中实力较为强劲的一届。

  据悉,获得本次比赛前六名的业余棋手将代表全国业余围棋界向由中国棋院派出的六位专业高手发动一场“绿林好汉”与“御林军”的对抗赛,今年率领专业棋手出征桂林的是中国围棋界的元老陈祖德九段,其余5位棋手依次为:棋圣聂卫平九段、王磊八段、古力七段、王煜辉七段和王檄五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