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海口操练“留一手” 雨季新球场有备无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泰达队昨天下午抵达海口。可是此次海南集训的前期准备工作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了。特别是针对海口1月份阴雨连绵的气候特点,泰达足球俱乐部此次特意为球队选择了一个渗水能力强的草皮训练场作为备份。

  泰达队在海口屯兵于海航基地。无论从住宿还是餐饮等各方面来看,海航基地的条件都是不错的。惟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基地的草皮训练场是由当年修造机场时的建设废土 填充而成的,渗水能力较差。特别是在海口阴雨连绵的情况下,场地很容易变得泥泞不堪。记得当年马特拉济率队来海口春训时,连绵一个星期的雨水将场地泡成了沼泽,以至于泰达队不得不临时寻找新的训练场。最后,新的训练场虽然找到了,但是每天从基地前往新训练场就要40分钟的车程,非常不方便。

  此次为了彻底解决海口连绵阴雨所带来的不方便,俱乐部一度想将球队的集训地定在海南的三亚。不过经过一番实地考察后,三亚方面的气候条件虽然要强于海口,但是训练设施却难以满足球队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此次在海南的春训又再次将大本营设在了海航基地。

  虽然前往三亚的计划泡汤了,但是俱乐部为了避免以往训练受到雨水影响的情况再次发生,也进行了有效的预防措施。目前,泰达队已经找好了一块叫做利健足球训练场的场地作为替补。而该训练场距离海航基地只有5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