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今擂战鼓 常昊挑战李世石冲击世界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2005年度世界围棋第一大战役在新年过后不久就擂响了战鼓。中国体育报报道,1月5日,第2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将在日本名古屋落子,中国棋手常昊九段将在三番棋决战中,代表中国发起本年度的第一道冠军冲击波。

  此战,常昊的对手是韩国“新四大天王”的代表人物、李世石九段。李世石刚刚在2004年12月的三星杯决赛中击败中国棋手王檄,获得他个人的第四个围棋世界冠军。与首届不 同的是,第2届丰田杯决赛采用三番棋赛制,对局时间分别是1月5日、7日和8日。

  此次出战丰田杯由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亲自带队,常昊的夫人张璇八段也随队出征。自1月3日来到名古屋之后,常昊九段谢绝了来自外界的一切干扰,潜心备战。

  大战之前,常昊预言双方的比赛必定会是一番恶战,由于李世石的战斗力非常强,所以在比赛中,“心态上应尽量放松,但是棋上不能有丝毫放松。”相比之下,韩国棋手李世石则高调出场,直指冠军。从双方历史战绩来看,常昊以4胜1负领先。不过常昊认为,“李世石已成熟了很多,因此我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葛会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