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年体坛进入奥运新周期 平淡之中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40 中国新闻网

  2004年世界体坛的主题词是“雅典奥运会”,而被爱琴海的海风吹拂了整夏的国际体坛在新的一年也将归于平淡。2005年的国际体坛在平淡中蓄势待发,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了。

  为雅典奥运会备战、练兵、登台亮相,忙碌了4年的国际体坛在今年不可避免地趋于平静。不过平淡并不意味着冷清,今年的国际体坛仍将热热闹闹地上演风格各异的体育大戏。

  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新年伊始率先登场,将于1月12日至23日在奥地利举行。世界大冬会是规模仅次于冬奥会的冬季运动会,是检验各国和地区冬季项目后备力量的重要赛事。中国代表团在上届大冬会上收获6金,仅次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名列第三。

  另一项大学生聚会———第23届大学生运动会8月将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素有“小奥运”之称的大运会将向世人展示未来年轻选手的风貌。奥运明星的出场也是大运会的亮点之一。中国代表团在上届大运会参加了12个大项比赛,摘下41枚金牌名列金牌榜首位。今年的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力争再创辉煌,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

  除了几项综合运动会外,令人眼花缭乱的单项锦标赛也将一一“轰炸”人们的注意力。国际足联U20、U17锦标赛和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是今年国际足坛的招牌赛,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和欧洲冠军杯、联盟杯也将相继亮相,无论是豪门继续驰骋还是黑马腾空,足球将一如既往地牵动人们的心。

  今年的排球赛事主要有6月初的女排瑞士精英赛和月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11月的世界排球大冠军杯赛,奥运夺冠的中国女排开始新赛季的征程,三项比赛将成为中国女排再度证明实力的舞台。

  加拿大游泳世锦赛、德国击剑世锦赛、芬兰田径世锦赛、美国羽毛球世锦赛、卡塔尔举重世锦赛、世界女曲冠军杯、单项世乒赛等一系列的单项比赛也将隆重出场。

  2005年的国际体坛将初显雅典奥运会后体坛格局裂变后的新动向。各个国家、各个项目新奥运周期开始时都要在人员上更新换代,为3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厉兵秣马。因此,看似平淡的2005年的国际体坛却是新奥运周期风暴的前奏,汹涌的波涛将随之而来。(大连日报刘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