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环爱洒印度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40 每日新报

  奥运冠军罗雪娟为灾民捐款。

  据新华社电昨天下午2点,国家体育总局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了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的捐款点,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以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向灾区表达了自己的爱心。仅三个小时时间,就收到善款38万7千余元。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各单位和训练部门也都设立了捐款点。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说,自从印度洋周边国家和人民遭到地震和海啸袭击后,体育系统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关心受灾地区和灾区人民的情况,设立自发的捐款点就是想表达我们对受灾人民的一点关心,希望他们能早日从灾难中振作起来,重建家园。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机关的工作人员有秩序地在捐款箱前捐赠了钱款。著名运动员刘翔、罗雪娟、张宁和教练员孙海平、黄玉斌等也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捐款仪式。

  另讯印度海啸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体育界的明星和各体育组织也纷纷解囊相助,或者举办义赛筹集善款,或者捐赠物品拍卖。海啸刚刚发生没几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表示奥林匹克运动应该与国际社会一起分担此次灾难带来的伤痛。当地时间周一,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向印度海啸的受难者捐款100万美元。

  马上将要开赛的香港网球表演赛赛事组委会宣布将莎拉波娃和大威之间表演赛的 6万4千美元门票收入捐献给灾区。同时,ATP在印度马德拉斯举办的拍卖会也为灾区筹资2.22万美元。在悉尼进行的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板球赛,板球球迷两天时间就为灾区集资9.58万美元。国际板球理事会希望通过慈善赛再为灾区筹集一些救灾资金。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球员奥马利将自己在一场比赛中的奖金7750美元捐献给灾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