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玮因伤暂别女足 史丹接受手术可能无缘四国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39 城市快报

  王津

  正在广东清远积极备战四国邀请赛的新一届玫瑰军团的人数已经从29人减少到了26人:继原国青小将翁新芝因伤需要手术提前退出集训后,上海女足的浦玮、解放军女足的史丹也因伤于昨日暂时离开国家集训队。

  2004年年底,王海鸣暂时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新的一年开始后,对于他和他带领的这支中国女足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王海鸣充满信心,但目前队员们的伤病问题却成了新一届铿锵玫瑰的最大困扰:“我需要时间了解队员,队员也需要时间来适应我。在目前这个阶段,我更多考虑的还是队员自身的条件。必须承认现在队内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但我想这种情况应该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转。我觉得教练组必须给队员们时间,要有足够的耐心,我们的目光要放长远一点,毕竟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007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对于国家女足目前的伤病情况,女子部部长张建强表示:“足协方面会给队员们提供最好的治疗条件和环境,帮助她们尽快恢复,以便早日回到国家队中为国家效力。”张建强同时也客观地强调:“就目前的情况,这支队伍要想在短时间内获得一个世界性大赛的名次是不太现实的,近期要做的就是考察队员,先打好基础。绝对不能违背足球发展的自身规律,急功近利的做法对球员和球队都没有好处。”

  记者了解到,史丹的膝关节手术被足协安排在北医三院进行,老将浦玮的伤并不需要手术,现在只是回到上海进行恢复治疗。国家队一名队医向记者透露:“浦玮的伤势只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参加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史丹需要进行膝关节手术,术后至少要有3个月的休养期才可以进行训练,所以估计她很难赶上接下来的四国邀请赛和阿尔加夫杯。”

  见习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