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闽各界学者及严复后代:辜振甫的贡献将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0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之光

  本报讯得知辜振甫先生逝世的消息后,昨日,福建的专家学者和严复的后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家对辜振甫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充分肯定了辜振甫先生信守“九二共识”,对两岸关系发展、弘扬传统文化及为家乡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省人大华侨委员会、台胞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华基表示,辜振甫先生在两岸交流中的贡献,就是他信守“九二共识”,追求两岸的统一。虽然他后期遇到很多的干扰,特别是台湾当局搞“台独”图谋的干扰,他始终没有动摇其理念,而且予以坚决的斗争和抵制,甚至站出来为“九二共识”大声疾呼。

  “辜振甫先生长期致力于两岸交流、商谈和对话,与汪道涵先生两度会晤,共同谋划两岸同胞的福祉,他信守九二共识,为发展两岸关系倾心尽力。辜先生祖籍福建,他生前热爱乡梓,投资助学,关心家乡建设,我们对他的去世深感悲痛,但辜先生为弘扬中华文化和祖国统一大业所作的贡献将载入史册。”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福建省严复研究会副会长、严倬云堂弟严以振教授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得到台湾传来辜振甫先生去世的不幸消息后,都感到十分震惊和沉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