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今赴海口冬训海口冬训 后腰位置成为引援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陕西国力队在新任主教练王涛的带领下将于今天晚上飞赴海口开始冬训。以全力准备1月22日的YOYO测试和今年的中甲联赛。

  自2004年12月26日国力开始在西安集中后,新任主教练针对队员普遍体能较差的实际情况,安排了比较密集的大运动量训练。

  元旦的上午国力队的队员还在坚持训练,下午王涛给队员放了半天假。2、3、4日球队都是全天训练。不少队员都喊“吃不消”。王涛认为,足球运动就是以体能为保证的,技术再好,没有跑动,都等于白搭。在西安参加集训的30多人中,王涛选定了26名队员去海南冬训,另外,还未归队的王长庆、陶鹏、张晓彬等将在近日直接赴海南。而在海南期间,国力教练组也将配备完成。

  按照计划,国力将在海口冬训到2月底,而对于国力现在这样一个以新队员居多的球队而言,能否建立起新的攻防体系,这将近两个月的冬训是最为关键的时期。

  后腰位置成为引援首选

  上赛季结束后,国力走了四个队员,其中孙峰和赵昌宏不仅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且孙峰的右边路助攻和任意球、赵昌宏的中场调度和准确的长传,曾是国力队的主要进攻发起点。而如今,这两个点都不复存在。现在只能靠一些年轻队员来填补这些位置。但他们现在能否担当起进攻的重任,能否守住这两个人的位置,现在在主教练王涛的心中都是一个未知数。

  王涛认为:“赵昌宏的离去对国力影响最大。对于国力这样打361阵型的球队而言,后腰的作用非常重要。而国力目前的球员中,还没有一个防守能力特别好的球员。如果俱乐部的财力有保证,我们将考虑引进有实力、有经验、奔跑能力强、防守出色的球员。不然球队的防守将很难有保证。”据悉,在王涛的心目中已经有了需要引进的后腰人选,在海南集训期间,一些有意来国力的球员将到球队试训。另外,俱乐部也正准备继续使用上赛季表现较好的巴西外援雷纳托·金,而另一名外援的人选将最后视球队所需位置而定。

  YOYO体测仍是一道坎

  本月22日和23日,足协将在海南对中超中及甲球员进行体能体测。尽管国力的大部分队员去年都经历过YOYO。但YOYO仍将像一道坎横在国力新老队员面前。

  前几天国力在西安刚恢复训练在时候,第一堂课就跑了8000米,有的队员都气喘吁吁,受不了了。王涛没有办法,只好第二天,用半天的时间进行调整。王涛说:“虽然联赛刚结束不久,按说队员的体能不至于那么差,但如果你了解到国力队员在宁波是怎么练的,就理解那些老队员为什么跑不动了!”

  而国力本身在老队员中就有几个YOYO测试困难户,如去年测试时被罚的刘正坤和几次测试才通过的陶鹏等,而一些年轻队员对YOYO不是很熟悉,心理上的恐惧是难免的。

  按照王涛的思路,国力到海南后,首先要围绕着YOYO测试来进行身体训练,要让队员熟悉YOYO,掌握好节奏感,测试的时候我们会安排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和困难户跑。YOYO测试是球队的第一道坎,过不去你就拿不到上岗证。测试之后,我们才能考虑阵容的安排和技战术的磨合。记者杜建国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