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陕西足球绝地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足球在2004年步入寒冬,作为陕西足球职业化旗帜的国力队因为经济受困而狼威尽失,被寄予厚望的西安安馨园队则仅仅在甲级赛场到此一游后便重回乙级,陕西女足则再

  一次提前与超级联赛作别。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但在2005年已经到来之际,我们仍然看不到陕西足球回暖的希望。

  国力:能否崛起命系粮草

  孙峰是陕西国力队的旗帜性人物,孙峰的转会也标志着国力队的人员结构已经从深层次进行更新换代。除孙峰之外,赵昌宏、谷红星两位元老也远走他乡,这三名球员的出走对国力队的整体实力并不会造成很大影响。经过在国力队的锻炼,陈军、王长庆、王振兴已经具备了在中甲赛场独当一面的综合素质,黄磊、申博两位国力队的希望之星也从边角料成长为主力球员,上赛季初登中甲赛场的周炜、赵威、韩德明也表现出良好的个人能力,再加上经治国、周皓罡、刘正坤等老将,如果能引进两名不亚于上赛季雷纳托和雷纳托·金那样的外援,那么国力队的水平在中甲联赛中仍然排在前列,因此国力队并不缺乏重新崛起的实力。

  尽管基本保持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但在整个足球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国力队的经营很难比上赛季有大的起色。上赛季国力队表现虎头蛇尾,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欠薪导致士气不振,本赛季国力公司老总王珀已经全面接管球队,摆在这位国力队大总管面前的最大问题也是如何为国力队筹备充足的资金。本赛季国力队要想重新焕发生机,那么在市场经营方面能否为球队提供充足的粮草便成为决定性因素。

  安馨园:重返甲级举步维艰

  作为一支征战乙级赛场五年,而且具备一年甲联联赛经验的球队,西安安馨园队本应该成为今年乙级联赛的升级热门,然而事实上安馨园队的冲甲难度并不比2003年小。

  首先,如今安馨园队对足球的认识已经更趋理性。在没有征战甲级联赛之前,安馨园对足球充满希望甚至幻想,然而一年的甲级联赛经历却使得安馨园队认识到甲级赛场并非天堂,超乎想像的投入,与预想落差极大的经济收入与社会效应,再加上职业联赛的恶劣环境,都使得安馨园队投资足球的积极性受到影响。

  其次,安馨园队并不具备再次冲甲的绝对实力。安馨园队已经将一线球员全部挂牌,而二线队员甚至没有乙级联赛的经验,可以预见的是安馨园队下赛季的实力肯定比本赛季要下降许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安馨园队冲甲成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如果不是决赛阶段淘汰赛的偶然性,那么安馨园队便很难最后脱颖而出。如果安馨园队已经上榜的一线队员不能留住,而在转会市场上安馨园队不引进真正有实力的内援,那么乙级联赛对安馨园队来说将是一次苦旅。

  省女足:脚踏实地出战全运

  前两年,陕西省女足都把目标定为冲击超级联赛,但经过连续失败后,她们终于认识到就目前的球队实力来说,超级联赛对省女足还是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今年省女足把重点放在了全运会方面,这不失为一个务实的目标。

  引进女足元老金正民,招来三名极具潜质的小球员,陕西女足不事声张地夯实自己的根基。陕西女足曾经是陕西足球的骄傲,曾经培养出高红、唐坤媛、吕英等多名国脚,但在步入职业化后,陕西女足却步入低谷,多年冲击超级联赛未果。令人欣慰的是,陕西女足的星星之火一直未灭,尽管冲击超级联赛未果,但年轻的陕西女足却正在稳步提高,刘华娜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而任福英等几名球员也引起国家队注意,只要金正民调教得当,陕西女足重新崛起的日子便不会远。

  全运会对如今的男足来说,已经沦落为次等级比赛,但对女足来说,全运会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超级联赛。陕西女足到底能不能东山再起,今年的十运会将给出答案。记者郝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