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三番棋决战日本 常昊战李世石再次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5 东方早报

  两年前的首届丰田杯比赛,常昊也是这样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最后的决赛。可惜他不敌“石佛”李昌镐,最终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今天,常昊将第二次向丰田杯冠军发起冲击。与首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丰田杯决赛采取三番棋决胜制,比赛地点也从东京改为名古屋。

  常昊对李世石,一个是中国棋坛的“大哥级”人物,一个是韩国棋坛响当当的“不 败少年”,两个人的棋力毫无疑问都列于世界棋坛高手之林。从2004年的战绩来看,取得三星杯冠军的李世石显得更加辉煌,但常昊能从2003年的低谷中慢慢复苏,并打入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也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以前,常昊的棋常常给人感觉杀气不足,但去年年底在应氏杯上完胜崔哲瀚的那一局让人眼前一亮———一个更加全面的常昊已经向我们走来。常昊正一步步恢复至最佳状态。但分析起明日的比赛,他仍然保守:“现在说谁赢肯定不合适,棋盘上的变化谁也掌握不了。我经历了低谷,好战的棋风虽然没改,但比以前大气了很多,所以现在分析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李世石堪称当今韩国围棋第二人。但从历史战绩来看,他与常昊下过5盘,后者赢了4盘,占据上风。

  与常昊低调备战不同,李世石赛前不住叫嚣“常昊已经过气”,似乎想给常昊来一个“下马威”,从气势上干扰常昊。常昊也不是没有经历过风浪的大将,听到这些风言风语,他只是微微一笑:“赢不赢,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我不会被他干扰到。从历史战绩来看,我和李世石下过5盘,赢了4盘,占据上风。但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过,日本的比赛,我运气一向很好,每次感觉也都不错。我取得较好成绩的比赛,很少有韩国办的。”

  对常昊来说,本次冲击丰田杯,也是他第七次冲击世界冠军。这第七次的冲击到底意味着什么?赛前,常昊憨憨地表示:“中国已经5年没有棋手拿到世界冠军了。这一次,我特别想给大家带来一点惊喜。我希望能从日本把冠军带回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