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本月在香港签约英皇 三年至少主演三部电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自去年9月初中国奥运冠军代表团造访香港时,就爆出田亮即将与香港英皇公司合作的消息,三个多月来,有关这一爆炸新闻的各种传闻不绝于耳,最终签约的时间表也不断有新的版本。《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其经纪人刘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终于确切表示,田亮与英皇公司签约、由其代理海外演艺事务一事已成定局,一并签约的还有陆毅、瞿颖、乔振宇。他们所属的经纪公司中乾龙德将与英皇公司在本月中旬,于香港举行签约仪式。

  经纪人首次透露与英皇签约细节

  刘韬首次向记者透露了田亮与英皇公司合作的细节。据透露,此次合作契机源于去年6月,英皇电影公司邀请中乾龙德旗下艺人瞿颖拍摄电影《千机变2》,双方有了初步接触;7月,英皇集团总裁杨受成约见刘韬,杨点了田亮、陆毅、瞿颖、乔振宇的名,提出“愿意提供最好的条件来谈”;之后,双方高层频繁会面、信函往来,很快就在2004奥运会前敲定合作意向。接下来进入合作谈判程序直到去年年底。至于为何早在9月份就“意外”泄露了合作动向,原来爆出消息的正是操盘手杨受成本人:奥运会后中国冠军代表团访港刮起热烈旋风,“亮晶晶”组合所到之处极受港人欢迎,此时老谋深算的杨受成提出向媒体“爆料”其有意签约英皇一事,打算借访港热潮把田亮的身价“炒”起来……

  据透露,合约规定了田亮今后演艺部分工作将“一切以国家跳水队为主、为跳水训练让路”,“在未来三年,英皇将保证为其安排三条国际广告;三年内,保证为田亮拍摄三部由其担任男一号的电影”,双方原计划有唱片方面的条款,但由于种种原因取消。

  但是,刘韬强调,签约后并不代表田亮成为英皇艺人,英皇代理的只是其海外演艺和广告事务,其在内地的演艺广告仍由中乾龙德负责。另外,此次与英皇合作,是中乾龙德公司为开拓国内运动员商业价值和全方位发展的一次尝试,“外国运动员不乏贝克汉姆这样的典型,但国内还没有成功先例,我们也是在摸石头过河,中间肯定会犯错或走弯路,但我希望2008年奥运会之后,能给中国更多优秀的运动员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

  田亮:签约英皇不等于进娱乐圈

  去年12月,结束奥运会三个月“悠长假期”重返跳台后的田亮在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针对他签约英皇、进军娱乐圈的各种争议,田亮首次敞开心扉。

  记者:奥运会后经常看见你出席各种娱乐活动,人家说你心浮了,不想跳了?

  田亮:不是说不跳了。一件事做时间太长总会有疲劳,当你每天百分之百投入跳水时它就变成了工作,没有兴奋点可言,继续这么练下去反而效果不好。倒不如完全放下它后去做一些别的事,我就会开始想念自己18年来一直在做的跳水。

  记者:接触娱乐圈是刻意还是偶然?签约以后不怕影响跳水?

  田亮:不是刻意的,我这人做什么事都不太主动,如果那时是有人找我做生意,我可能也就做生意去了。2000年奥运会结束,就有这种情况(广告、娱乐公司蜂拥而至),但那时认为自己必须还要全力投入到跳水中,因为觉得2004年有机会再拿两块金牌(设立了双人项目)。但如果现在我仍然选择全力跳水,可能到2005、2006,就会因为过度疲劳、伤病而中途完全退出,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有一天我不跳水了怎么办?这个问题小时候不会考虑,但现在大了,已经跳了三届奥运会了,不能不开始考虑有一天自己会结束(跳水生涯),我必须面对这个结束。

  记者:当公众对你的选择提出争议、认为你应该全心全意训练时,会不会觉得对自己的要求太苛刻?

  田亮:别人说的是非我都理解。别人说国家把你++培养出来,你就不好好回报国家。其实事情不是这样的,国家培养了我,我至少回报了两块金牌,国家同样培养了很多运动员,他们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回报国家,但国家付出的是一样的,并不是说别人每天吃一块饼干,我吃两块。所以这件事我在心理上非常坦然,只是想走自己的路。

  记者:你对未来运动生涯、奥运金牌的渴望和成就感跟以前是否不一样?2008的金牌有多重要?

  田亮:它很特别,一个运动员参加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是一种机遇。如果2008年奥运会不在中国举行,不管2004这一届拿没拿金牌,我都退役,正因为2008在中国,无论拿不拿到金牌,我都想再去拼一下。如果到2008参加不了,我也不遗憾。2008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我不给自己任何压力,我要自己快快乐乐地去争取。

  记者:在体育界所培养的价值观跟娱乐圈的价值观恐怕是格格不入的,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田亮:我就算去做一些娱乐的事情,也未必就要进那个“圈”。可能娱乐圈要红要怎样,非常复杂,但如果我不是为了物质去做,比如拍广告、拍戏不要钱行不行,就会简单许多。我进娱乐圈也没有目标,没有一定要拍上亿的戏、挣多少钱、拿什么奖之类的想法,没有目标就是快乐的。今天的我生活重心仍在跳水上,但跟其他队员不一样的是,自己还有个业余爱好可以调节枯燥的训练吧。

  记者:但是在过去三个月里,你就有很多八卦的娱乐新闻,比如网上还说你跟李嘉欣“密会”种种,对这些身不由己的娱乐圈“潜规则”,是否让你感到困扰?

  田亮:密会?哈,我从来不看这些八卦,有时朋友会发短信告诉我又有你的新闻,我会说,是吗?好玩吗?我的原则是只要不是特离谱的,不是说我跳水方面的,就不会去理会。(最在意的是什么?)跳水方面,说国家培养了我,我没有好好回报,就不符合实际。

  记者:这几个月来你所到之处都成为闪光灯和目光关注的焦点,喜欢这种当明星的感觉吗?

  田亮:说不上喜欢不喜欢。这种东西有一天肯定会没有的,首先要作好了心理准备。但现在既然身在其中,就去好好享受我付出后得到的东西———聚光灯多,人们尖叫的时候大多是喊“啊,田亮,世界冠军”,而不是“大明星”、“你看他打扮得多好看”之类,这些多是体育带给我的,没有什么不好。

  记者:有消息说,最初有签约英皇意向时,国家、省体委并不同意?

  田亮:当时他们没理解,以为签英皇等于退役,签英皇等于进娱乐圈……其实签约内容规定我的所有时间安排都要为跳水让步。这需要我跟领导沟通,他们后来特别能理解。(杨文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