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球员为范甘迪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外界一直以来对于火箭进攻的评价,借用范甘迪的话,是对火箭“进攻体系”的评价,让苏拉感到非常不解。苏拉知道球迷怎么看待火箭,但是他怎么也不明白,火箭怎么会给人留下这样的一个印象。

  苏拉表示:“我们有一个进攻体系,但是我有点惊讶,为什么人们的看法和我们的做法有这么大的出入。范甘迪告诉我们要多拿球,在球场上积极跑动。他告诉我们要尽量在快 攻中得分。但是球迷们却认为火箭是一支缓慢的球队,是一支依靠内线的球队。可是范甘迪告诉我们的是要来回跑动,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自由。”

  根据苏拉的描述,范甘迪其实对于火箭的队员相当宽容,“范甘迪告诉我们,如果有人空出来的话,那么他们就应该投篮。范甘迪会告诉你,‘如果你连续五次投篮都没有能够进球,那就是五投不中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应该继续投篮’。”

  苏拉现在已经学会了这套进攻方法,他明白了他不能去责备那些错误理解了战术体系的队员和球迷,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他自己都不能理解这套战术体系。“我曾经认为这是一个慢速的进攻体系,只需要走着就可以完成。先做这个,再做这个,然后是这个。但是我错了,范甘迪的战术体系和我理解的不一样。”苏拉说。

  范甘迪之前嘲笑过很多次关于火箭战术体系的讨论。事实上,火箭总是在寻找快攻的机会,如果这招不起作用的话,他们会将比赛转入到半场攻防,而不是自由进攻。范甘迪并没有在进攻的优先选择权上过于纠缠。如果麦蒂被对手包夹,那么他肯定就会换手上篮,或者是在对方的防守下强行投篮。因为范甘迪给了麦蒂足够的自由去做这些事情。

  麦蒂表示:“我认为现在我们打得非常出色,因为我们对于自己的进攻非常满意。我认为每个人都已经融入到了这套进攻体系中。对于我来说,要作出一个评价非常困难,我之前在进攻中总是有些犹豫不决。当这个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感觉很不舒服,也没有自信。但是现在,我找回了之前进攻的感觉,比赛就是比赛,我不用整天看那副压在我肩膀上的担子了。”

  在获得了琼·巴里和韦斯利之后,火箭在球的转移方面也更加犀利。苏拉更是带起了全队的速度。虽然球队没有打破什么速度的纪录,至少他们已经不挣扎了。

  巴里也谈到了范甘迪这套进攻体系的不同之处,“这和我以前参与的传球进攻体系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一般都是更多地采用孤立、吊球、站位这样的打法。但是范甘迪希望所有人能够合成一体,他希望给对手施加压力,然后再投篮得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